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KT-017 裕民坊滙豐銀行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KT-017 裕民坊滙豐銀行
May 30th 2014, 03:26, by Pang Bear 彭啤

KT-017

「裕民坊滙豐銀行的舖位,51年的歷史,伴隨我們的成長,2009年市建局花上4.37億購入,2014年被摧毀重建,變成豪宅的地台。60年代已用上玻璃窗粉飾外牆,當時香港還未引入摩天大廈,獨特超前的建築,讓當時窮鄉僻壤的觀塘感受到城市的繁華。裕民坊一直是九東的商業中心,滙豐、渣打、恆生、嘉華銀行,一切隨重建消失。滙豐舖位是我們的排隊勝地,見証香港股市的盛衰,為新股的寒暑表。科網股的年代,人人隊抽新新股,每有IPO定必有墟冚墟冚場面,最經典是2000年tom.com上市,人群重重圍着舖位,各大的電視台、報紙既在此守候,訪問各大股民。 」——原人@活在觀塘

單看外觀以為滙豐銀行是70年代尾80年代初的產物,怎料竟是60年代的建築。

在60年代有一棟如此大規模的銀行坐落於一個當時剛發展的衛星城市,足以可反映出當時官塘的發展潛力。既有工業亦有住宅區去配合其勞動人口,相信就因為要應付如此龐大的需求,銀行因而作如此投資。就在重建巨輪面前其歷史責任亦將暫告一段落,將永遠地伴隨著裕民坊消失於觀塘之中。

Google Location

再見,地標,滙豐,埋藏多少股民的夢

很用心的新陳舊對照,當中隱約見到滙豐銀行早期身影 by HK Man@香港在消失in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