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沒有你,還是愛你。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沒有你,還是愛你。
May 22nd 2014, 04:48, by Mark Mak

偶爾間會出現一些時空交錯,你彷彿和某人又返回某地做一些很熟悉的事情。唸起一些很熟練的對白,感覺就像當下,他/她就好像不曾離開過。

我的兒子東東離開我快將八年了,他離開我的時候剛好八歲。雖不至於彷彿是昨天,卻怎說也真的不像有八年啊。 他離開的頭一年最是難受,屋裡的一件傢俬,一件小擺設,都會自然聯想到他。 「東東以前最愛坐在這裡發獃」「東東最愛玩這個」「東東很愛抱著這個娃娃睡」。 過去生活的一些情節,每日的在腦海重複,太不健康了,於是就決定了要搬。

搬,並不可以幫你忘記,但至少新居有很多新事物讓你去面對,讓你去忙。過了好一段日子,當又再想起他時,傷疤起碼已磨平了一點點。

新居安頓下來,又會開始斷斷續續的想起他,痛楚可以忽爾十分劇烈,試過駕著車的時候嚎哭起來,不為甚麼,只是很掛念。有時想起胖胖的他,又可以會心 微笑起來,感覺竟然是暖暖的。 有時又會難免「八婆」一番:「如果當日不是這樣,那可能就不會那樣了,他可能就不會離開了。」「早知之前我早點帶他看醫生,或者會早點知道他心臟的問題」。

說到底,時間並不可以讓人甘心。 愛,並不會因為對象的離開而停止。

八年了,我並沒有一日忘記自己的兒子,反而,感覺好像越來越愛他。

如今,也不害怕在家中放滿他的照片,反而很享受那份不定時發作的思念。

這大概是所謂沒有你,還是愛你。

忘記了告訴大家,我的兒子東東是一隻家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