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陰天快樂 我就快樂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陰天快樂 我就快樂
May 22nd 2014, 01:23, by 趙音音

陰天不可怕,最可怕是勾起難得忘記了的情懷。不是因為陰天引起了負面的情緒,而是陰天令我回憶起我倆雨中漫步的浪漫時光,然而,一切都過去了。陰天最悲慘是令我憶起最美好的。

「聽陰天說甚麼?」,陰天沒說甚麼,只是自己「愁語問蒼天」,等待陰天回答,但最後就只有輪迴般的思想跟沒完沒了答案。陰天傷感,不如陰天快樂。

《陰天快樂》是陳奕迅最新專輯《米.閃》裏其中一首歌,由JJ林俊傑作曲、易家揚填詞,本身我很討厭商業味濃的「死K歌」,而林俊傑更是作K歌的能手,可是有時候,入耳度高、不用思考、沒有驚喜、只有賺人熱淚的旋律,才讓人更能細味歌詞的意味。

台灣填詞人易家揚擅長以天氣塑造情感的氛圍,今次以陰天表達對舊情人的思念,更以「陰天」二字比喻為被雨雲遮掩着的她,永遠捉摸不到、永遠溝通不到,因為一切都只是時空的遺留物。

「聽陰天說甚麼」,陰天不會說甚麼,「想對着天說陰天快樂」,不快樂的卻只有自己;而一句「過去穿過了,現在繞過了,未來縫在心海中,帶着你我旅行變成老頭……」更蘊含令人心寒的病態式自我沉醉,與她的未來式只會在虛擬的心海裏出現,無了期的幻想像是Inception裏只願作夢的「人偶」。可是,如果給你選擇,你會選擇永遠生活在美好的幻想裏,還在一輩子都流漣於陰天的愁雲中?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