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答問大會唱雙簧 梁振英: 議員不文明 曾鈺成: 研究修訂《議事規則》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答問大會唱雙簧 梁振英: 議員不文明 曾鈺成: 研究修訂《議事規則》
May 22nd 2014, 10:47, by 歐陽聯發

(獨媒特約報導)特首梁振英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 他在會上多番指責議員拉布是「不文明行為」, 又繼續恫嚇佔中活動是「非法活動」, 並透露有公司準備向佔中作民事訴訟。會議期間梁國雄和陳偉業向主講台投擲示威道具, 被指違反議會秩序被逐離場, 主席曾鈺成休會十五分鐘後提早腰斬會議, 但梁旋即見記者, 對稿照讀譴責議員行為, 曾鈺成亦借事件重提修訂《議事規則》。本來一場議員答問大會, 最後變成一場疑似早有計劃的「唱雙簧」。

特首: 公司準備向佔中作民事訴訟

特首梁振英在答問大會一開腔即批評議員拉布, 他說近年拉布風氣「蔓延到財委會和工務小組」, 影響到民生。有議員提問如何提升香港競爭力, 梁振英又歸咎議員拉布, 指「過往有議員表明會拉布拉倒創新及科技局」, 暗示施政不順是因為受到立法會議員阻撓。

會上有幾位議員問政府對佔中運動的部署, 梁振英多番強調佔中是「非法活動」, 警方一定會嚴厲執法。他又表示政府不會對佔中發《不反對通知書》, 稱一旦佔中發生, 有公司會準備向佔中作民事訴訟。泛員則批評特首言論是要恐嚇佔中運動, 又指佔中根本未發生, 現階段表明絕不發《不反對通知書》, 是「對人唔對事」。連同梁振英在內, 今週接二連三有政府高層官員高調表明佔中違法。

被逐三議員: 特首言論態度挑釁

梁振英之後再次批評拉布, 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突然企起叫囂, 向主講台投擲饅頭, 梁國雄議員亦站立企圖擲饅頭但被兩旁保安按住手臂, 主席曾鈺成叫出「梁國雄議員」五個字後, 著他立即離開會議廳, 並暫停會議十五分鐘, 梁國雄認為自己無違反《議事規則》拒絕離開, 曾鈺成認為會議無法繼續進行, 立即宣布腰斬會議。

IMGP8221

座位在梁國雄旁側的馬逢國議員會後稱當時聽到梁國雄向陳偉業耳語「郁佢」, 隨即陳偉業便有所行動, 梁國雄亦打算擲饅頭但被制止, 斷定梁國雄是整件事的「主謀」。梁國雄回應指即使有說「郁佢」, 但未有所行動, 未認為自己有「極端不恰當」行為, 不應被逐。陳偉業指, 採取激進手段是要履行職責, 又批評特首言論和態度挑釁立法會。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即使梁國雄未有將道具擲出, 當時的判斷長毛會有「極端不恰當」行為是「人之常情」, 驅逐合理據。他表示判斷「原則一致」, 否認為了顧及特首面子, 但指議員在會議的「不文明」行為已經引起社會反感, 認為今次事件後有需要再研究修改《議事規則》。據了解, 曾鈺成就任主席期間, 多次希望如果有充分理據, 希望有條例可以禁止有機會做出「極端不恰當」行為的議員進入會議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