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土地何價?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土地何價?
Jun 24th 2014, 03:20, by 左翼21

整場反對新界東北規劃的運動,其實是個很好的契機讓我們思考土地的用途。

在香港這個赤裸裸的資本主義城市,地產商和鄉紳壟斷了大部份土地,在土地上不斷興建私樓、豪宅,謀取暴利。新界東北的計劃,毫無疑問只是政府又一容讓他們坐大的施政。可以想像,日後不少新界東北的私樓只會淪為炒家用來買賣的商品,樓價難以在短期之內大覆下跌。

在地產霸權橫行無忌的情況下,我們的處境又是怎樣呢?我們無可奈何要租極為昂貴且危險的劏房,或者花幾十年供一個細得離譜的單位。另一邊廂,小商戶則承受不了加租的壓力,被迫放棄營業。在這個地產商主導的社會裡,我們每日每月都要交地產稅,我們已失去了安身立命之所。我們無時無刻被地產商剝削,被他們推去死角,是由於他們壟斷了土地,而我們卻對土地如何運用卻完全沒有話事權。

我們反對新界東北規劃,皆因這片土地不應是地產商、鄉紳、中共政權賺錢的工具。這片土地理應是屬於我們的未來。它實在有太多可能性,它絕不應是讓地產霸權繼續滋生的地方。為此,我們星期五必須走出來,重新奪取我們對土地的話事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