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海豚三十】第五話:很想和你做朋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海豚三十】第五話:很想和你做朋友
Jun 24th 2014, 03:44, by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每一次跳出水面,都要跳得更高,要讓人類朋友好好看到我的樣子,這樣才可以跟他們做好朋友。

我是跳跳豚NL284,最厲害的是做出不同跳躍動作,舉頭窺探更是我的絕技。要我即席表演你看嗎?好好,等一會再表演。人類都以為我跳出水面是出於好奇,其實除了想看清楚外面的世界,我一直有一個夢想,很想多了解人類的世界,我想和人類做朋友。很多豚友說我盡得媽媽米奇的真傳,遺傳了她勇於探索世界的性格。

以前我常在大澳一帶游盪,在那裡一邊捉魚一邊等待大澳出來觀豚的小艇。雖然那些小艇的引擎聲很吵耳,而且有時候幾隻小艇會同時在我身邊高速行駛,但我不介意,我努力跳出水面,一次比一次跳得更高,希望可以吸引人類的注意。每次看見人類和我揮手,對我叫喊,拿起相機給我們拍照,我就知道他們都很喜歡我。

為了接觸更多的人,我來到大嶼山北。初來步到的我實在被嚇了一跳。我從機場北面的通道游向大小磨刀洲水域,從遠處聽見幾艘船的聲音,我想一定是人類朋友來了,我做出幾次舉頭窺探,向人類朋友打招乎。引擎的聲音愈來愈近,有點不尋常,因為船接近的速度很快。我再一次跳出水面探看,只看見兩艘巨大的高速輪船向我駛近,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高速潛到海底,避過一劫。我不敢想像被那一艘船撞到的後果,很可能會粉身碎骨吧。

到今天,我都不敢再接近海天碼頭,就是那個不斷有高速輪船駛出的地方。我不明白為什麼人類這麼喜歡我們的同時卻會讓殺傷力極大的高速輪船駛過我們的棲息地。朋友間不是應該互相尊重嗎?

可是我不會放棄,我會一直跳,希望有一天,海豚和人類會成為真正的朋友。


遇上高速船,我要左閃右避,為什麼人類會帶給我們這般的危險?我們不是朋友嗎?


NL284的移動範圍,經常出現在機場北面的牠每天都被海天碼頭的高速船影響。

環評報告的問題 (五)

環評報告明確顯示,海豚在第三條跑道填海範圍飽受來自海天碼頭高速船的影響。但報告並未提及,一直以來這些高速船的航行如何影響海豚的移動;根據本會之海豚長期監察資料,在海天碼頭未開啟以前,海豚在機場以北的活動更為頻繁,而環評報告的研究更在口岸人工島填海工程開始後才展開,所以,第三條跑道填海範圍原本作為海豚移動走廊之功用,已被嚴重低估。

提交意見書方法

誰是「海豚三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