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議員批政府無誠意聘用殘疾人士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議員批政府無誠意聘用殘疾人士
Jun 24th 2014, 03:03, by 蔡子茵

(獨媒特約報導)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昨(6月23日)討論聘用殘疾人士為公務員的情況。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截至上一個財政年度,公務員中有3,401名殘疾員工,佔整體公務員約2%,被多位議員批評態度欠積極。

2006年起,社會福利署舉辦「陽光路上」培訓計劃,目的是培訓殘疾的青少年,加強他們的就業能力。但政府每年只有20個部門參加,只提供30個職位。

政府無誠意 1年只多10個殘疾員工

工聯會郭偉強認為政府有意識聘用殘疾人士,但比較被動,雖然沒有規定聘用比例,但需要有進步。民主黨劉慧卿直指2%的比例太低,認為政府應要更積極。工黨李卓人亦認為政府「無進度,無誠意」,聘用殘疾人士的數字沒有突破。鄧國威只回應數字有增長,然而1年來實際上只多聘了10名殘疾員工。

製作小冊子 慢左好多拍

鄧國威表示爛局已為殘疾員工作出特別安排,如讓家人從旁協助、工作地點鄰近居住地方等。公務員事務局亦向各部門撥款,為殘疾人員購買輔助器材,例如點字顯示器、電話擴音器、掃描器及放大裝置。副秘書長麥德偉表示局方正製作小冊子,讓殘疾人士了解如何申請政府職位,亦有辦內部分享會,讓管理層了解聘用殘疾人士的措施。

劉慧卿直斥局方現時才製作小冊子是「慢左好多拍」,建議可與平機會商量如何協助殘疾員工,亦可參考迪士尼樂園的伙伴計劃,讓一位員工帶領一位殘疾員工工作。

她亦提出不少殘疾人士因交通不便而放棄就業。私營的復康巴士十分昂貴,殘疾人士未能負擔一程180元的車費,而政府的復康巴士則需輪候長時間,「3個月先得一次」,所以政府應了解殘疾團體的訢求,才能有效聘用殘疾人士。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