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不吐不快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不吐不快
Jun 24th 2014, 02:11, by 王棘蘭

看了那麼多場世界盃賽事,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任何一個足球員,除了踢波外,一定會做的就是——吐口水。很奇怪,卻又很真實,男人在兩個時候都總會吐口水,一是踢波,二是小便。

足球員吐口水司空見慣,在生理學上解釋是激烈運動時令口水分泌太多,需要吐出以免影響呼吸。那小便又為甚麼要吐口水呢?

其實,起初我都一頭冒水,心想:「係喎,自己小便也會吐。」但想一想,這是多重的心理因素。第一:入到廁所骯髒之地,吸入臭味後不會想把它吞下,遂將口裏充滿穢氣的唾液吐出,原理就好像你不會在廁所吃飯一樣;第二:追溯至動物原始本能,雄性動物以小便劃地盤,同時間,以濃烈氣味、象徵的唾液配合勢力的佔據,因此男人小便時亦流露出這種天性。不過,男人還有一個原因會吐口水,其實不單只男人,這個原因是適合任何人的──這就是侮辱。

向別人吐口水是一種侮辱,就像是講粗口一樣,不過這種侮辱就更加「貼身」,而且是犯法的。

近期,香港就充斥着很多令人不吐不快的事件,這是真正的「不吐不快」,因為我每次在電視看到那個吳亮星,就想向「那星」兜口兜面吐口水。

然而,不是因為我想侮辱他,而是他的說話像糞便一樣污穢,令我有那種吐口水的心理反射而已。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