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回應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給管理層的一封信)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回應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給管理層的一封信)
Jun 9th 2014, 18:52, by Bryan

致: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因應數篇發表的文章,旅舍在官方網站馬上作出回應澄清,我只是反映實況,沒有什麼目的,從各方讀者回應已經道出一切,事實勝於雄辯,關於協會的回應我只能說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所謂人在做,天在看,有什麼不合常理之處地方不是我說的,就如昨天蘋果報導美荷樓的傷健房間不合理是記者們自己揭發的,本人完全不知情,的確有記者主動聯絡但只是另一些傳媒機構。蘋果只是借用我的文章去作為點綴而已。

美荷樓開幕以來本人從未踏足,實在不清楚內裏的傷健房間設施。不過如果報導屬實的話那又是另一件丟臉的事情!而這種事情絶對不是偶然發生,背後離不開管理階層的無知與疏忽,因此才會一直重複地犯錯。起點出發時已經走錯了方向,又怎能安然無恙到達終點呢!

不能否認協會一直有積極去改進,但本人任內期間多次表達的意見不但沒有被接納還像被氣耍般繼續依樣畫箶籚,試問真的有心去改進嗎?一些切身問題如不要強行放上國際網站這麼簡單都要強制實施,最後落得自己名聲出醜,可謂自己製造問題的始作俑者。協會自己都說已經逐步改善,那何不等旅舍有完善配套與設施才開放給遊客呢!事實上強行放上國際網站後入住人數會大幅上升嗎?最後不過又是製造了麻煩給旅客。以下是這兩個國際網站遊客入住後的評價,當中已經說出了許多我一直已經說了的問題,因此實在不明白我一個小小小職員都想到的問題為何作為管理層可以如此疏忽大意?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YHA-Ngong-Ping-SG-Davis-You...

https://www.hihostels.com/hostels/yha-hong-kong-ngong-ping-sg-davis-yout...

協會如真心改善請先放下身段走去各大旅舍親身感受而非流於空談。她們只懂說外國的YHA也會實行彈性開放時間,但從未提及四十年來皆只有一個職員管理的事實?似乎協會依然是停留在你有你講我有我一套的想法,只懂引用一堆數據來粉飾太平,好像當大家是傻子一樣。人家的彈性開放時間主要考慮是季節變化問題,一些地方在冬天已經積雪試問怎能開放呢?!但香港的彈性開放是因為只得一位職員,入住率低而關門大吉。用$75元來說經濟實惠但問題是這個價錢都不能吸引客人來入住才是主因,若客人住得滿意,又何需只收$75元呢!何況協會一直避談美荷樓最高收費二千多元的事實,還有獨一無異的周五六加一住宿服務收費,試問怎會入不敷支呢?!又從不解釋入不敷支何以在office的職員遠勝於前線職員數目?協會一天不勇敢正視問題只懂拿一間旅舍獲獎來認定證明自己已達國際水平那問題將永不會得到解決。如果協會真心多謝我提出的建議那就先看看這位讀者分享的文章,內容一針見血講出如何才是管理青年旅舍的應有之道。

http://www.inmediahk.net/2014060901

最後我也要多謝青年旅舍協會給我實踐的機會,兩年的經驗是無價的。雖然我也有許多不足之處,但一切只對事不對人,包括在這個平台發表的文章。也從未對協會有什麼懷恨在心之處,畢竟也是自己選擇離開的,但離開是無奈,因為實在看不到有希望,而這個希望也不是什麼偉大理想,只求人性化一點,就這麼簡單而已~~

Breathe and Smile
Bryan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