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同仁街市場開幕在即 小販前景堪憂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同仁街市場開幕在即 小販前景堪憂
Jun 10th 2014, 03:56, by 黃浚煒

受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影響,原本位於物華街及協和街市集的小販,於五月中陸續搬往同仁街臨時小販市場繼續營業。新市場坐落同仁街公共運輸交滙處旁邊,分地下及一樓兩層,一共可容納約一百二十個檔位,據稱耗資二億元興建。與以往坐落街頭的小販市集相比,同仁街市場可說是一個「商場式」的設計,檔位被劃成一個個方格,場地亦較為整潔。但是,面對人流不足、空氣侷促、設計格局不周等問題,小販們對營業的前景仍然未敢樂觀。

小販甫遷進新市場,鋪位並沒有電力供應,小販們需自行找師傅接駁電錶,為光管、風扇等基本電器供電,花費千多元至數千元不等,才能開始營業。此外,有小販表示還須支付一筆二千四百元的電費按金予電力公司,「我認為實在是太昂貴了,以前在舊鋪時,一個月的電費也是二百多元,按金的數額並不合理」。

新市場啟用不久,正式的開幕拜神儀式更要等到6月8日,在宣傳不足下,附近居民很多不知道新市場,故此現時人流比較疏落,場面顯得冷清,小販普遍憂慮營業額不足以支撐經營的成本,「現在這裡被鐵網圍著,位置又較偏遠,有些熟客想找我也找不到。」亦有位於一樓的小販指出,因客人要走上一層才能到達她的鋪位,較為不便,擔心影響銷情,「以前在物華街,鋪位面向街邊,較多路過的居民會光顧」。

新市場的環境較以往整潔,衛生情況得以改善。另一方面,由於新市場採用近乎密封的設計,只透過天花的數把風扇和鐵網狀的外牆通風,在炎熱的天氣下,新市場的空氣略為侷促,不少小販都選擇坐在走廊乘涼。「顧客走一趟已經汗流浹背,也沒有心機買東西」據悉,新市場的天花設有通風機,惟對於其將於何時啟用,小販們均表示不清楚。

另外,亦有小販指鋪位的面積較以往小,沒有足夠的空間擺放貨物。「以前差不多是這裡的三倍大,可以放的貨物種類較多,能夠兼賣小朋友的款式,現在則不行了。」由於鋪位的局限,小販惟有自行想方設法解決,例如有小販計劃加設一些流動的貨架,盡量增加擺放貨物的空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