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和平佔中籌款合法合理 市民捐助爭普選無畏無懼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和平佔中籌款合法合理 市民捐助爭普選無畏無懼
Jun 10th 2014, 02:53, by 獨媒轉載

和平佔中籌款合法合理
市民捐助爭普選無畏無懼

今日(2014年6月9日)《大公報》《文滙報》以頭版攻擊和平佔中「資金來源成疑、借殼籌款違法」,內容毫無根據,是故意抹黑,以圖恐嚇和平佔中支持者。

和平佔中公司登記受阻

和平佔中的目標是爭取普選和進行民主教育,涉及的活動包括商討日、全民投票和其他文宣工作。公民抗命(佔領行動)是運動的最後手段,是否推行視乎政府會否提交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政改方案。和平佔中以 "OCLP Limited" 的名義向政府申請公司登記,公司註册處應根據公司的宗旨以決定是否批核,而非考慮/假設其可能採取的某些行動。要知道綠色和平、社民連等組織同樣會採用公民抗命手段,但因其宗旨是保護環境或爭取公義,仍可獲公司或社團登記。可是和平佔中自2013年5月向政府申請公司登記至今未獲批准,直至今年5月7日才收到公司註册處來信,表示對申請有强烈的保留卻又不作最後決定。本港公司註冊審批正常來說只需時一個月,政府明顯是對本個案採取拖延策略,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已於今年3月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如果政府最終否決申請,我們將要求申訴專員公署跟進,亦會研究司法覆核的可能性。

借用民網戶口合法合理

由於和平佔中遲遲未獲政府批准註册,而大量工作已經展開,必須進行籌款和財務管理,因此徵得香港民主發展網絡(Hong Kong Democratic Development Network,下稱民網)同意,借用其戶口進行籌款和財務管理。我們認為此舉合法合理,原因如下:

民網與和平佔中的宗旨一致

民網的宗旨是「促進香港民主發展,舉辦教育及交流活動、推動香港市民關心香港民主。」與和平佔中的宗旨一致。現時朱耀明是民網主席、陳健民是執委會成員。借出民網户口一事是經民網執委會通過,而和平佔中網頁已清楚向市民說明捐款將存入民網戶口。

和平佔中運動從開始到現階段籌款只從事合法活動

和平佔中網頁已清楚說明,所有籌得的款項只用在商討、全民投票及其他合法活動上。我們至今未為佔領行動籌集經費,捐款者可以放心所有捐款將用作合法用途。萬一將來有佔領行動,屆時會另行籌募。任何指控說和平佔中現時進行非法籌款,完全顛倒是非。

和平佔中籌款帳目須經獨立核數

和平佔中秘書處已委托專業會計師和核數師核實所有收支,市民亦可在和平佔中網站查閱財政報告。

和平佔中捐款來自香港人

和平佔中是香港民間爭取普選的運動,而普選是基本法規定政制發展的目標。自運動發起以來,我們透過在大型遊行設街站、舉辦籌款晚宴與沙龍、及集合眾多市民自發捐款來支持運動的經費,所謂「佔中接受外國政治組織的資助」,是毫無事實根據。這只反映當權者低估港人爭取民主的決心、拒絕相信市民為普選出錢出力。

我們在此重申,和平佔中運動籌募經費的過程是合法和公開透明的,所籌得的款項亦只會用於合法的活動上,所有對我們有關資金來源、財務安排和款項用途合法性的指控都不符事實,只是再一次證明這場全民爭普選運動觸動了政權的神經,而要用盡各種不公手段進行誣衊。和平佔中呼籲香港市民一起爭取落實真普選,無畏無懼,奮鬥下去。

和平佔中秘書處
2014年6月9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