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當建制派與泛民合體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當建制派與泛民合體
Jun 10th 2014, 10:44, by 袁易天

圖:Manson Wong@USP

這一刻來臨了,議會裏多了一個派別:建制泛民。

建制派議員譴責市民在立法會大堂示威,泛民劉慧卿及湯嘉驊加入聯署,同意加派警力,阻止同樣事情發生,保護議會運作。

功能組別及保皇黨的存在,令到議會的議題不能理性地討論、公義不能夠彰顯,才會有今天你們吵吵鬧鬧要求真普選。財委會討論東北前期工程撥款,市民說,萬九幾條問題政府都沒有答案,就要進行前期工程,於理不合,城規會收到五萬多個反對意見,贊成意見祇有個位數字,這個計劃的前期工程都能夠申請前期工程撥款,可笑不可笑?進行前期工程之後,議員有沒有能力反對後期主體工程進行?前期工程對居民生活、土地生態的破壞與滋擾,政府不負責,投贊成票通過撥款的你們會不會負責?你們有沒有為這件事把關?市民問政府的問題你們有沒有答案?你都無答案,政府都無答案,你們有理由通過計劃的前期撥款?

你們怕市民衝入議會停止議會運作。撫心自問,一個議會,失去了監察政府的作用,它邪惡之處,不單在於失去了應有的職能,而且,政府可以假借法律之名為特權階級掠奪香港經濟資源的行為取得所謂合法的地位!

議會及其運作是神聖不可侵犯,是受到法律保護,基於:它能夠體現它存在的前設與價值。單單以法律來保護這個議會祇是一個法盲(時下用語應是法膠)。有人害怕議會不斷受到別有用心的人衝擊,將會動搖香港法治民主的基石。這是一種不容易被體察的極權思想:製做一個假想敵人,以此為由,加強軍力、警力及監控條例,以阻嚇市民表達和爭取民生、公義的決心,有必要時,採取不必要的暴力加以打擊。原本是屬於公眾的議會及空間,變成一個管制區!這個管制區何時可以重光?大家看見港鐵的可加可減機制就會明白,理論上可加可減,實際上永加不減。法律,愈來愈嚴密,卻不是用以保障民權民生和公義,法律變成那1%人掠奪資源的工具。

我無意將加入建制派的泛民議員妖魔化,也不想鼓動仇恨來爭取市民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這些技倆手段都是政府最喜歡用的愚民政策。請大家留意我們在網上公開質詢政府關於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問題,6月13日到立法會一起監察議員和政府如何應對。

惟是我們自身認真生活,保持清醒,不平則鳴,才可逐步奪回我們失去的香港。今天的香港我們都看不下去了,看看身邊的年青人及小朋友,他們將要面對一個怎樣的世界?有些人已經變成哈巴狗了,難道你以為犬儒會跟他們還有級別之分嗎?

我愛我家。城鄉共生。六月十三。立法會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