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永井聰 —《廣告祭!唔制!》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永井聰 —《廣告祭!唔制!》
Jun 10th 2014, 04:00, by 張知行

《廣告祭!唔制!》跟《向政府說不》一樣,是一部頗有趣有關廣告製作的電影,《向政府說不》是一次甚為特別的政治廣告campaign,以大眾宣傳對抗政治獨裁;《廣告祭!唔制!》則有關現今廣告設計非常普遍的現象,就是各式各樣的比賽。

《廣告祭!唔制!》由妻夫木聰扮會像貓叫的狐狸,來為烏冬做廣告設計主題開始,全片貫徹始終都是嬉皮笑臉的,但當中玩很多都是日式英語卻能跟酒店服務員溝通,西人問日本人會否放wasabi入紅酒、空手道的傻小子等,都是極老土西方人對日本人觀感的笑話,仿如19世紀小泉八雲還在寫的《Glimpses of Unfamiliar Japan》之現代廣告異聞錄,又或者今天依然在玩《表姐你好野》情節的老土感覺。不過,今天亞洲國際都會依然包容得下隨處大便之蹤影,日本人被問紅酒會否放wasabi又何妨呢?

最後,只想講一講對戲中兩段廣告的感覺。得大獎那段豐田汽車廣告,以藏身於車內的人調校車頭燈、水撥、行李範後還有個小人來幫你推門,喻意全面體貼的人工智能,我真的覺得很恐怖,有點像石田徹也那些人和機械連合的畫,我是客人就接受不到這廣告;反之,那個被主角和其廣告公司同人認為無得救的獅子狗廣告,我真的很喜歡,一對老人在田原上以Shot/reverse shot互相大嗌,婆婆受不住那情景之無聊而倒下了,這一幕很配合獅子狗可愛的味道和滑稽的模樣,若問我獅子狗味道如何,我覺得就是這個廣告的喜悅。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