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難以理解的「8月不佔中」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難以理解的「8月不佔中」
Jul 24th 2014, 03:22, by 陳景輝

大家都知道,佔中的最好時機是暑假。這是假期,而不少老師和學生都是佔中的支持者。但現在看來這段期間是不會佔中。

朋友笑言,戴耀廷那極之克制的佔中戰術,就像一支只知防守而卻不願攻門的球隊。就算隊長在對方龍門前已經控球在腳,但他還是「不會射門」,並「冷靜的」將波「大腳」交回自己後半場,叫後衛們重新搓來搓去,總之就是不起腳。

這樣子作賽,將會浪費入球機會。

這段時間的打擊浪接浪,筆者身邊的朋友也都疑惑:「還不夠黑暗嗎,到底何時才佔中?」

戴耀廷說,待人大8月底的決定出來之後,才發動佔中。然而,那為什麼不是在它決定之前發動呢?至少這樣可以構成一定壓力。

眼前的中央,在普選問題上完全沒有軟化迹象,不需待至第二部曲,答案昭然若揭,這根本不可能通過那些溝通的門面工夫來解決。畢竟,這不是shall we talk式的問題,而是赤裸的政治宰制。

如果佔中真是殺手鐧,那就得認真思考在什麼條件下,才最有利於形成最大的佔中人群。因而,這個8月十分關鍵。

可以預想,佔中的出現,將會打開另一個局面,帶來歷史斷裂,這不可避免的造成緊張。因而在初期,除了佔中成員外,社會極有可能不易消化,不少人才開始重新認識事件,心情七上八落。這是爭奪人心的消化過程,需要整場運動的時間和韌力。因而我想,佔中不會一次完成,而是浪接浪,被捕後又回來的那種前仆後繼,而每次回來,人又再多一些,才逐步轉化,愈走愈近(樂觀而言)。

無論如何,佔中人群要有一定數量,才能持久,更會影響勝負。但若行動發生在暑假之後,那將會失去很多潛在同行者,包括因上學上班而未能前來支援、圍觀或佔據的人,無異於自我孤立,試想,一個普通人就算願意站出來,但又怎可能不斷請假參與呢?8月未至,請各方三思。

文章刊於今日明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