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馬賽對波圖』真的值得你們如此關注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馬賽對波圖』真的值得你們如此關注嗎?
Jul 24th 2014, 07:40, by T-rexx

繼陳冠希『閃咭』後,馬賽艷舞影片及相片在網上瘋傳,惹起大眾熱烈討論。這兩天在Facebook,幾乎都是拿馬賽來娛樂的貼子。好好的一個女人,慘成動物員裡的可憐動物,被人評頭品足,甚至恥笑奚落,卻也無可奈何。早已知道,這是一個喜歡侵犯別人私隱,然後將你示眾並公審你不是的反智社會。

但我不明白,馬賽那段艷舞影片及相片,真的值得你們如此關注嗎?她身材如何、樣子如何、招式如何,難道對你有十分大影響嗎?藝人的性生活,與大眾無關,大眾爭先干涉;社會上出現眾多大問題,由議會到民間,與大家息息相關,但竟然這麼多人視而不見?

公屋加租一成,『隨他吧!冇咩大不了』;佔中、警察打人,『好亂唔想理』;長毛為全民退保在議會聲嘶力竭,『佢好嘈好煩』;反佔中簽名?『咩黎架?反暴力呀?簽囉無蝕底』;然後就一邊抱怨香港一日不如一日,一邊觀賞『馬賽對波圖』。但他們有把握過機會嘗試改變現狀嗎?沒有,他們把握的只是娛樂的方法。

我並不是說所有看過艷照的人都是如此,更不是說娛樂有罪。娛樂是鴉片,它可以為充滿煩惱的生活止痛,使人在苦困中感覺良好。可是,萬一吸食過多,不但會成癮,更會使人神智不清,目光空洞。

你看我們身邊無數的人,有多少只會工餘時間浪費在電影、劇集、歌星、網上熱門題材上?也許工作辛苦,他們需要調劑一下。但一浪接一浪的娛樂資訊轟炸下,已令他們不能從中抽離,彷彿魚兒離開水會死一樣。當太習慣這種刺激,他們很難對任何相對沉悶及複雜的事物感興趣;當太習慣了即食,他們也很難主動理解及探索。缺乏公民意識,不肯理解時事,他們只可以浸泡在『愚民樂』的死水裡。

由此可見,要維穩,何必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舉行反佔中簽名?不停地製造即食娛樂就足夠讓大量沉默的溫水蛙忘記自己正身處險境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