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列尼史葛 -《黑雨》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列尼史葛 -《黑雨》
Jul 23rd 2014, 16:55, by 張知行

《黑雨》最有趣的地方,應該是看列尼史葛拍攝大阪,畢竟其名作《Blade Runner》的場景真的很有大阪的影子,尤其心齋橋一帶的霓虹夜景。《黑雨》拍攝大阪也拍攝得不錯,雖沒有《Blade Runner》般驚艷,但一些如菜市場和重工業工廠等也拍得相當有特式,亦反映日本當地生活的面貌。暴走族持刀武士式處決紐約警察,《黑雨》呈現大阪及日本文化奇形怪狀的古今合壁。

演員陣容其實幾吸引,有米高德格拉斯、安迪加西亞、高倉健和松田優作這種火力的東西組合,加上導演是列尼史葛,必定是娛樂性十足的派頭;米高德格拉斯一直擺出很有譚詠麟味道的表情,而安迪加西亞和高倉健於Disco齊唱Ray Charles係一段好精彩的插曲。值得一提,《黑雨》是松田優作最後一部的演出,是他不理自己癌症病情全力參演的作品。他在《黑雨》中的角色,是較像他較早期電影如《復活金狼》、《野獸男》等狂人般的黑幫角色,但跟這些前作比算不上甚麼瘋狂演出 ,無論對列尼史葛還是松田優作來說,《黑雨》只算平平之作。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