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促請警方遵守「動物守護計劃」運作指引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促請警方遵守「動物守護計劃」運作指引
Jul 24th 2014, 01:54, by 香港野豬關注組

Photo Credit: Candy Yeung

致:沙田警署沙田區指揮官蘇錦棠先生
副本送:署理沙田區副指揮官高宇安先生
警民關係主任譚詠詩女士
愛護動物協會公關經理顏綺苓女士
漁護署濕地及動物護理主任石仲堂先生

動物警察成立之前,促請警方遵守「動物守護計劃」運作指引

今年六月三十日下午五時三十三分,沙田田心分區警署接到一名景田苑保安電話,懷疑大圍景田苑文心閣附近洩漏不明氣體。當天下午五時三十六分,消防人員及警方到場調查,發現氣味來自正心閣對上之山坡,於是再作進一步調查。結果在山坡上發現一頭已死去的雄性成年野豬,身長約一點五米。發現野豬屍體,並確定現場沒有其他不明氣體後,事件由警方處理。而警方則聯絡食環署,要求相關人員遷豬屍及清理現場。

「香港野豬關注組」認為,以上處理野豬屍體過程中,警方在程序上疑有失誤。 根據警方、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下稱「愛協」)組成的「動物守護計劃」, 警方如遇到動物受虐待或非正常死亡案件,應即時通知漁護署及愛協,憑藉兩 對動物的專業知識,追查動物受虐或死亡之原因。但在景田苑,一壯年野豬死於山頭,並非尋常,警方卻沒有即時通知漁護署及愛協,卻私下判斷死因無可疑,並聯絡食環署前往「收屍」。「關注組」認為,這種做法非常不恰當, 有違「動物守護計劃」指引。

「關注組」一向認為,成立「動物警察」才能有效地保障動物安全及嚴拿兇徒, 但在成立之前,也懇請警方信守「動物守護計劃」指引,遇到受虐待及非正常 死亡之動物,應即時與漁護署及愛協聯絡,以伸張法紀,尊重生命!

香港野豬關注組
十八區動保專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