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身處在「批鬥式政治運動」的我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身處在「批鬥式政治運動」的我們
Jul 24th 2014, 10:01, by 安東尼

看到網上的一篇章 <我的四個撐建制朋友 -二>,有以下的思考:

中國歷年來舉行了多次的政治運動,每一次的政治運動,也使社會上不同位置的不的人對立起來,自反右以來,商人與民眾對立,地主與人民對立,文化大革命,更使父母子女互相對抗,互相「批鬥」。

每一次的政治活動,死死傷傷者無數。政治活動製造了不同的「敵人」,而且更使社會「不和諧」、「不穩定」,清除了一個目標之後,就是下一個目標,政治運動到最後根本不知道自己何時成為目標,成為被打壓的對象。

不知道現在的中學生還有沒有機會去閱讀到自改革開發以來,中國的不同政治運動,以及運動造成的後果,記得一段寫在教科書之中的歷史,還記得那個「大躍進」、「超英趕美」是如何的失敗,引發後來中國國內的大飢荒,在大飢荒之時,他們把「美帝」描述成一個「外國勢力」,使人民「齊心協力、對抗外敵」而忽視國內飢荒等施政的問題,其實「美帝」正正就是一個轉移國內視線的技倆,這個方式在美國打伊拉克之時,在今天的北韓,也在香港使用中。

中國已「改革開放」,經濟已進步,有人一口判定不會昨天中國進行政治運動,今天不會再發生。這裡我想說,可能只是角色換了而已,他們今天成為了資本家,他們不再為農民、平民進行保護,其實也可以繼續鬥爭的,昨天是反右,今天不可反左嗎?不可反人民嗎?

「分化」、「批鬥」,從來也是共產黨治國的技倆,製造人民之間的鬥爭,政府才可獲得安寧太平,他們口中的外敵,也只是轉移大家視線,延遲處理應該要處理的問題的方法,就如今天的政改問題,他們用反佔中去覆蓋香港政治改革的需要,使人民走向「支持」與「反對」的兩邊。

今天的香港,這個政權已與資本家已連成一線,他們就是一個利益集團,你搞民主就是會搞亂他的利益分配。因此他們也在香港進行「政治運動」,把市民推向對立、歸邊,無論市民選擇那一邊,也不會是最後的勝利者,因為只有當權的,才會勝利,因為當人民對抗之時,他們的位置最為才會平安。而在人民互相攻擊之時,正是在為他們繼續為他們的攬權製造口實,他們說外國勢力入侵,其實外國勢力還在老遠,還未影響到香港……

他們不斷為保存自身的權力在製造藉口,若我們已了解他們這樣的作法的時候,請細心思考你是否仍要與你身邊的朋友,身邊的與你意見相左的人,再去進行互相攻擊,互相指罵,還是我們需要真真正正去思考另一套策略去面對這個國家機器呢?

再看看領導人他們,今天已跟英帝美帝在談天說地,如膠似漆,更與外國勢力不斷在搞合作了。李柱銘、陳方安生去他國他們說是勾結外國勢力,而禮義廉去三藩市呢,只是交流而已?回到現在你的處境,看看你自己,是否還在惱恨你的朋友,你的至親呢?

以下的資料來自維基百科,列出了中國共產黨在歷史上發動的各主題政治運動,有時間請上上有關的網址,去了解這些運動的來龍去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9B%BD%E5%85%B1%E4%BA%A7%E5%85%...

AB團(1930年-1931年)
反羅明路線 1933
肅清托派(1937年-?)
延安整風(1942年-1945年)
土地改革運動(1947年-1952年)
鎮壓反革命運動(1950年-1953年)
三反五反運動(1951年)
反右運動(1957年-1958年)
人民公社化運動(1958年)
大躍進(1958年-1960年)
四清運動/社會主義教育運動(1962年-1966年)
學雷鋒(1963年-)
農業學大寨運動(1963年-1976年)
工業學大慶運動(1963年-1976年)
文化大革命(1966年-1976年)
上山下鄉運動(1955年-1978年)
一打三反運動(1970年-)
批林批孔運動(1974年-1975年)
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1975年-1977年)
五講四美三熱愛(1980年代初)
反資產階級自由化運動(1986年-1992年)
三講教育(1998年-2000年代初)
取締法輪功(1999年-)
三個代表(2000年-)
科學發展觀(2003年-)
和諧社會(2004年-)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2005年1月-2006年6月)
社會主義榮辱觀(2006年3月-)
創先爭優活動(2010年-2012年)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2013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