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編輯室周記:向「愛國賊」、「假普選」說不!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編輯室周記:向「愛國賊」、「假普選」說不!
Jul 24th 2014, 01:44, by 阿藹

圖:幫港出聲

大陸打貪一浪接一浪,大都是「愛國賊」。

所謂「愛國賊」指向那些口口聲聲愛國,卻暗地裡盗取國家財產的人。

以下是大陸網友對「愛國賊」的描述:

以愛國為名,行竊國之實;反對美國,卻領著美國的護照;宣稱愛中國,卻向美國宣誓;平時在中國做臉皮生意,閒時回美國度假;直到把中國倒騰空了,就去美國度晚年。謂之「國賊」。

這些「竊國」者,往往被封侯封相,新領導上台,就以打老虎的形式把他們打下台。

香港是洗黑錢之都,也是「愛國賊」的天堂。「愛國賊」在香港不斷的製造「賣國賊」,力求特首候選人要「愛國」,讓這天堂得以延續。

從來買與賣都有價碼。

被指勾結外國勢力、賣國的,收到過什麼利益?最新泡製出來的「利益醜聞」,就是過去兩年黎智英給予泛民陣營四千萬的捐款。這數目對泛民來說可謂杯水車薪,稍有政治常識的,只會視之為笑聞。

「愛國」嘛,則可以讓滿口糊言亂語的阿太當上立法會議員,貪官被委任為廉政公署道德委員會主席,無法辨悉虛假銀行票據的人當上商交會主席,經營劏房並囤地的人做發展局長,變賣和破壞祖宗土地的新界原居民繼續享有丁屋權。愛國有價,竊國者侯!

無價的愛,體驗在佔中的大學生、中產上班族,他們把自己的前途和事業壓上了,追求的是公民應有的尊嚴。一個令公民不能享有尊嚴的國/家,如何愛?

當下我們面對的選擇,並不是「愛/不愛國」,而是存在著或可能出現的「愛」,是建基在公民的尊嚴之上?還是建立在制度暴力之上的「愛國賊」天堂?

若「愛國愛港」不是建基在公民的尊嚴,又不能被法律去定義時,它只能是壟斷國家權力者的欽點,而在這欽點下的「假普選」,將成為一襲「國王的新衣」,包裹著這剝奪公民尊嚴、支撐「愛國賊天堂」的暴力。

向「愛國賊」、「假普選」說不,否決剝奪公民尊嚴的政改方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