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不被祝福的希臘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不被祝福的希臘
Jul 11th 2014, 18:33, by 尋找簡東拿

希臘近年在國際賽戰績四平八穩,引起話題的機會卻不多,而且都是時值歐洲國家盃:第一次是零四年上演奪冠奇蹟,另一次是一二年時對陣債主德國。香港的球迷,要不對希臘人的保守戰術大加撻伐,要不認為希臘竟能「竊居」大賽之席而紛紛要求讓位,要不認為希臘又一如零四年般頻頻對強隊爆冷害他們賭波輸錢……

縱使主流媒體一再冠以「功利足球」和「運氣」的標簽,但希臘人仍然讓我們發現足球的美麗。

在世界杯十六強對陣哥斯達黎加的比賽前,球隊上下向總理寫一封聯署,拒絕國家為他們提供的出線獎金。信中他們這樣寫道:「我們不需要額外的獎金,我們是為了希臘和希臘人民去踢球,所以我們想要的只是一個國家隊訓練基地。」

這支為人民而戰的球隊,即使出線過程驚險,但對於壓倒意大利、烏拉圭等一眾傳統強隊突圍的哥斯達黎加仍然不落下風,最後戰至十二碼才宣告落敗,以這種匹敵荷蘭的戰績看,希臘的表現還是具相當說服力。而且,球隊兩大進攻主力干尼(Kone)和美度古(Mitroglou,效力富咸的箭頭)因傷而狀態下滑,對進攻火力影響也不小,否則希臘在本屆世界杯大有可為。

有球迷批評希臘在歐國杯和世界杯的分組外圍賽得到上上簽、經常避開傳統強隊,所以近年成為大賽常客只是運氣使然。事實上,希臘托賴零四年歐國杯奪冠後在FIFA的積分大增、以種籽得到分組優勢,然後力壓其他三線球隊出線,這點不假;但別忘了,12年歐國杯外圍賽希臘不過是第二檔次球隊,卻能壓過第一檔次的克羅地亞成為小組首名。

而且,希臘的成功處處流露血汗。正選門將卡尼西斯(Karnezis),直到季尾才在格拉納達成為主力,僅只在西甲5次上陣,就在巴塞隆拿賽事零封對手。干尼(Kone)和拉沙路斯(Lazaros)拼盡整季,最終伴隨博洛尼亞降級至意乙,Tzavellas、Katsouranis和Salpingidis三位出自PAOK的主力球員,踢完歐聯附加賽後踢希超聯賽、踢完了聯賽又踢希臘杯、踢完希臘杯再踢歐霸杯,踢完歐霸後又踢希超季後賽,整個賽季拼盡60場比賽後,才馬上回國家隊服役,他們當中不少人還要備戰下賽季的聯賽、歐聯、歐霸、還有各大附加賽。然而正就是他們,即使沒有獎金也依舊在國家隊任勞任怨,從不輕言放棄。

零四年的希臘,以復古式的人盯人戰術和雙層清道夫構築嚴密的防守體系,成為歷史上別具特色的歐洲國家盃盟主。今天的希臘人也許失去了昔日的驚艷、進攻效率更比不上十年前的冠軍隊伍,但他們戰鬥至最後一刻的韌力,依舊是十分可愛的。

最後祝福那些覺得希臘最後走到這步都是運氣好的人,等你通過自己努力站在某個高度,然後又拼盡全力功虧一簣的那一天,一定會有一個人在身邊告訴你,你只不過是運氣好而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