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要求羅范椒芬為畢業演講致歉聲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要求羅范椒芬為畢業演講致歉聲明
Jul 12th 2014, 13:02, by 珠海學院學生會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一日是珠海學院第六十四屆畢業禮的日子,畢業生本為是次典禮的主角,可惜主禮嘉賓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羅范椒芬於致辭時,以近九成時間大篇幅談論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下稱白皮書)之意見。第四十六屆香港珠海學院學生會(下稱本會)認為,羅范椒芬於畢業禮作出如此具個人政治立場及爭議的演講並非合適,並對此表示極度遺憾,要求她為此致歉。

有畢業生向本會表示,認為對於一個本屬於學生的畢業禮,並不適合羅范椒芬演講有關政治的內容。其次,演講中提到的白皮書中的內容在香港社會仍存有廣泛爭議,但羅范椒芬在演講中卻大談白皮書內容,指白皮書中有四點關注,如香港電台報道,包括香港要提高競爭力、長期積壓的深層次矛盾需要港人群策群力解決、加強香港與內地溝通及協調、以及防範外部勢力在本港干擾及破壞一國兩制。她又提到香港高度自治並非絕對自治,司法屬於政府一部份,司法人員宣誓時是效忠國家。對於以上的言論,有畢業生認為是在混淆視聽,並有「洗腦」嫌疑。

白皮書中稱香港社會有人對「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和《基本法》 認識模糊、理解片面。所謂的香港高度自治「限度在中央授予多少權力,香港就享有多少權力」,並強調中央政府對包括香港特區在內的所有地方行政區域擁有全面管治權。另外,書中又提到特首人選「必須愛國愛港」,特首與立法會普選制度都要「符合國家安全及利益」。

在羅范椒芬演講期間,台下部分人士向她喝倒采,並在座位上做出交叉手勢,更有部分家長和學生抗議離場。頒授證書期間亦有不下二十位學生在台上向羅范椒芬同樣做出交叉手勢。本會認為學生有權以不同方式表達他們的意見,並尊重他們表達意見的自由。同時,羅范椒芬在畢業禮中約十七分鐘的演講,竟用長達十五分鐘談及白皮書,令這個屬於畢業生、家長及學校職工的畢業禮變成個人的政治舞台,本會再次表示極度遺憾。

本會認為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以畢業禮中作出含其本人強烈政治立場的言論實為不適當的行為。白皮書內容富爭議性,畢業禮並非她表達政見的舞台,更非「洗腦」平台。作為大專生,我們對不同社會議題均有自己意見,羅范椒芬的演講並不尊重持有其他意見的學生。在此,本會要求羅范椒芬澄清其言論只屬個人立場並向本校畢業生致歉,還本校畢業生一個不被騎劫的畢業禮。

第四十六屆香港珠海學院學生會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二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