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文化眾讀】揀大學?識揀,一定係咁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文化眾讀】揀大學?識揀,一定係咁揀!
Jul 12th 2014, 06:58, by 刺青雜誌

(via Flickr user Thomas Guignard)

文:時雨@文化眾讀

臨近放榜,很多文章都會談及升大學揀科的攻略。關於揀科筆者沒有太多想說,畢竟大家要不是早有心儀對象,就是聽天由命看成績排科目,真的不知道選甚麼就填一些聽上去很好玩的科目吧。嗯,所以這一期筆者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揀大學的心得。揀一間好的大學分分鐘比科目重要,因為讀大學轉科容易轉校難,而且揀錯科大不了走堂,不合適的大學可是會影響到你整個大學生活的。為了大家未來4年的幸福著想,筆者想在此分享一下揀大學的4點要訣。

1. 飲食

讀大學也需要考慮衣食住行的問題,衣著方面,大學不需要穿著校服(除了某學系以西裝為日常必穿服裝外),基本上大家穿甚麼都可以,筆者就不多提了。我們直接進入飲食的環節。民以食為天,大學有咩食可以說是揀大學最重要的一個考慮因素。大學無野食(或者太難食/太貴等)可以影響很大,輕則無精神上堂、重則營養不良(以上兩症狀出現在80%大學生身上)。某些位於城市裡的大學附近有商場,唔想食飯堂頹飯都可以去快餐店搞掂,唔會好似某山城大學只得60幾間飯堂,附近竟然無M記7仔,直係唔知佢地既學生係點生存既呢。
(給往外國升學朋友的忠告:為免餓死街頭,前往外國升學前請先習得烹飪技能。)

2. 住宿和交通

住宿和交通要一齊講。中學時期住得近學校係好著數既,大學就唔係咁講,住得遠有較大機會住宿舍,而住宿係你通往多姿多彩既大學生活既捷徑(某名牌大學的宿舍只看你是否有能力為宿爭光,住邊係無關係的)。不過大部分大學既宿位都不足,即使你用盡辦法都未必有宿住。如果大學位置偏遠,可能令你花太多交通時間返學,無時間去玩同訓覺,引致你要走堂或者上堂訓覺。有地鐵站的大學是比較方便的,尤其是某些位於城市裡的大學,不喜歡陽光和花草樹木的朋友不妨優先考慮。
(給往外國升學朋友的忠告:為免無法外出,前往外國升學前請先習得駕駛技能。)

3. 校長

返大學成日會見係海報/宣傳品上面見到自己校長(真人一般不會見到),畢業證書都會有你個校長既簽名(重有另一個簽名唔係你有得揀既)。跟一個你鍾意既校長可以提升返學既意欲,改善出席率,增加畢業的可能性。喜歡外國人可以去名牌大學;喜歡醫生可以去山城;喜歡商業奇才可以去城市裡的大學。百貨應百客,總有一位校長適合你。

4. 排名

大學排名有幾重要唔洗我多講,在此分享一下各大學最新排名供各位參考。

2014年7月2日遊行集會各院校學生被捕人數排名

第1名:中大(21人)
第2名:浸大(15人)
第3名:港大(14人)
第4名:嶺大(10人)
第5名:城大(7人)
第6名:科大(4人)
第7名:理大/教院(2人)
感謝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從FB提供數據
(給往外國升學朋友的忠告:在外國和平集會很難被捕,想嘗試集會被捕請先在香港習得公民抗命技能。)

關於揀大學的要點就大致上就是這樣了,祝大家放榜升學順利,能夠進入心儀的大學!(入不了心儀大學也不用傷心,反正有沒有大學學位都是很難搵工,買唔起樓,無份選特首(成功需父幹者另當別論))。

關於本文之免責聲明:

請注意,本文內容只供參考,筆者並非推薦本文提及的任何院校或學科,也不會建議讀者只選擇獲較佳評價的院校或學科。本文包含大量筆者的偏見,並且不應該當成事實理解。就以下文章內容筆者不會作任何明示或暗示之保證,包括用作選校選科用途的適應性之保證。胡亂將本文內容應用於實際情況者需自行承擔一切直接和間接責任。

原文載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