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Jul 12th 2014, 06:44, by 吳志森

對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一向沒有甚麼期望。我不期望這位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宗教領袖,會像天主教的陳日君樞機一樣,站在公義最前線。我也不期望鄺大主教會勇於為弱勢為受壓迫的人發聲。我更不期望在雞與高牆之間,鄺大主教會站在雞蛋的一邊,因為他早已義無反顧的選擇了高牆。雖說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但在報上讀到鄺大主教的言論,我也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啲人見親我、或者教會嘅領袖,一定會話:『我哋要發聲!成日都要出聲,乜都要出聲,明唔明?一定要抗爭。』唔知成日出咁多聲做乜?好似唔出聲就冇機會,就啞㗎啦。」

「耶穌喺彼拉多面前唔講嘢,佢好似一隻被宰殺嘅羔羊,默默無聲!有陣時唔係一定要出聲嘅,無聲勝有聲。」

「好似上個禮拜,捉咗啲學生,第一時間同啲記者講『哎吔!我哋又冇飯食、去廁所又要排隊。』我心諗,記者又唔訪問我,(我會話)不如叫佢遊行帶埋菲傭去囉。」

鄺大主教的言論,雖不至於「刻毒」「冷血」,但至少是「涼薄」「無知」。不要再引述下去了,我擔心讀者不只倒抽涼氣,更可能會激氣而死。

中國著名作家韓寒說:「你可以不為自由而戰,但不能為高牆添磚。」鄺大主教對近期政局的立場,特別是對參與社運被捕人士的取態,客觀上,不但為高牆添磚加厚,更在傷口灑鹽,把已被打翻在地的弱勢,再踩一腳。

鄺大主教說,耶穌在審判祂的彼拉多面前默默無聲,像一只待宰的羔羊,有時是無聲勝有聲。鄺大主教的意思,是否要香港人都變成等待宰殺的羔羊,在閃著寒光的屠刀面前,只能選擇默不作聲?

鄺大主教是德高望重的宗教領袖,我不敢班門弄斧。聖經教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耶穌作為反抗者,堅定地站在弱勢的一邊,身體力行,為救贖人類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耶穌被判釘十字架處死,信眾憤憤不平,傷心欲絕。當年的圍觀者,政權的支持者,對表現激動的信眾,揶揄嘲諷,迫害責難,會不會也說著相同的話:「呢啲人心裏完全冇平安,佢只係收一方面信息,個腦筋完全唔識得去分析。」

(明報‧三言堂‧20140710)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