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觀眾席上的紳士:「傷心叔叔」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觀眾席上的紳士:「傷心叔叔」
Jul 11th 2014, 20:19, by T-rexx

三日前,缺少堤亞高施華和尼馬的巴西於對德國的世界盃四強戰,以7:1這個極其懸殊的比數,恥辱性落敗。這場比賽引起不少球迷熱烈討論,當然主題都是圍繞主力缺陣對巴西的影響、「足球王國」巴西會否「亡國」、朗拿度親眼見證自己的入球紀錄被高路斯所破等等。而對我來說,最深刻的,是那個「傷心叔叔」。

這個在巴西一次又一次給德國凌辱,不禁一臉哀傷的「傷心叔叔」,是一位巴西忠實擁躉。自1990年開始,就一直跟隨巴西國家隊為其打氣,與巴西共同度過左七屆世界盃、六屆美洲國家盃、四屆洲際國家盃、及一屆奧運會。當中無論經歷奪冠的高峰,還是大敗出局的低潮,他也未曾放棄自己一直支持的愛隊。最難得的是,他雖然是巴西死忠,但他卻沒有因為慘敗而遷怒對手,或以敵意的態度對待德國球迷,反而選擇賽後將他手上的世界盃模型轉贈給一個德國球迷,並肯定德國隊的實力及祝願他們奪得冠軍:「把它帶到決賽吧!如你所見,這不是容易的,但這是你們應得的,恭喜你!」

眼看現在有不少球迷,都有和敵對球迷針鋒相對的習慣,你一句「疤狗」,他一句「廢獌」,似是永不休戰。不停的口舌之爭,也許是一種情趣,但當你眼中佈滿對手的不是時,你又能否看到他們的優點?例如巴塞隆拿的球員經常插水,但他們的進攻確實是華麗;皇家馬德里經常以本傷人,盡收天下之兵器,但近年確實是做到極佳的攻守平衡。優點不能蓋過缺點,缺點亦不能蓋過優點,是常識吧。其實與其和其他球隊的支持者爭論得面紅耳赤,倒不如和「傷心叔叔」一樣,學會欣賞和認同對手的實力,好好享受精彩的比賽,討論時對事不對人,或許你會看到更多值得欣賞的事情。

觀看足球賽事,本是一件輕鬆的賞心樂事。如果因為意氣之爭,而憋着一肚子氣,實在不值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