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城大否認變賣專上學院 關注組繼續監察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城大否認變賣專上學院 關注組繼續監察
Jul 11th 2014, 16:45, by mingsvoice

(獨媒特約報導)城大變賣專上學院關注組昨早與城大校董會進行閉門會議,表達反對城大專上學院賣盤。關注組強調專上學院的營運模式相當成熟,而且畢業生人才輩出,反對校方賣盤和黑箱作業,影響一眾師生。校董會解釋並無打算出售專上學院,只是計劃與外國大學合作,將專上學院升格成私立大學。關注組認同校方願意對話,將繼續監察校方有否履行承諾。

校董會承諾不賣盤 師生待遇不變

早前有報章報導城大將專上學院變賣,引起學生不滿。是次會議為關注組首次與校董會會面,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和城大專上學院管理議會主席周永成出席會議。關注組將超過五百人簽署的反對信交給胡曉明。城大學生會前會長李浩賢表示,校方在會上作出六點口頭承諾:

  1. 不會動用城大專上學院的九億儲備,亦不將儲備用於其他學院
  2. 城大永遠承認城大專上學院的學歷,而畢業生永遠都是城大的校友
  3. 專上學院的課程不會改動,質素亦不會下降
  4. 專上學院只是引入合作伙伴,並非出售
  5. 專上學院副學士生升讀城大學位的政策不會改變
  6. 落實合作伙伴之前,各位師生將被諮詢

cccu13-crop
圖:校董會胡曉明(左二)及周永成(左一)接見關注組。

口頭承諾存疑 關注組繼續監察

關注組在會後會見傳媒,表示對校方的口頭承諾持觀望態度。雖然胡曉明表示在落實計劃前會諮詢師生,但關注副學士大聯盟發言人譚樂基質疑師生是否有權否決。

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於記者會上展出城大七月二日的信件,信中胡曉明表示最終要轉讓專上學院,可見校董會早有意此打算。陳家洛質疑校方的口頭承諾,認為專上學院九成師生都是合約制,縱使校方承諾教師待遇不變,但解約卻是非常容易。

cccu12
圖:立法會議員陳家洛

關注組成員冼豪輝認為,校方是黑箱作業,學生只能透過第三方和報紙方得知專上學院變賣之事。有份參與會議的舊生Sophia表示,校董會以「嫁女」形容計劃,希望幫專上學院找戶「好人家」,但她認為「女兒」並無選擇權,副學士生有如二等位置。

關注組表示會密切監察計劃的發展,保持與校方聯絡,亦要求成立相關的諮詢委員會。他們表示會接觸教育局官員和向立法會申訴部申訴。

校董會黑箱作業有前科

關注組指責城大校董會黑箱作業,賣盤過程完全不透明,原來校董會亦非首次如此。前年,校董會突然決定取消城大所有自資課程學位,令正在就讀的副學士生減少升學機會。該決定同樣是欠缺透明和突如其來,所有師生皆蒙在鼓裡,令人嘩然。關注副學位大聯盟於此時成立,並發起抗爭反對,最後校董會決定將計劃延遲兩年執行。關注組批評校董會沒有汲取該次教訓,兩年後仍然黑箱作業地賣出城大專上學院。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