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由冤家變情人,細說湯馬士梅拿與麗莎的愛情故事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由冤家變情人,細說湯馬士梅拿與麗莎的愛情故事
Jul 12th 2014, 07:40, by 足球群英傳

這是兩人慶祝德國啤酒節的相片

如果要選個最幸運的足球員,相信湯馬士梅拿至少可以成為候選人。正當他在拜仁二隊、擔心苦無上位機會時,拜仁就由最喜歡用新人的雲高爾執教。當雲高爾給予他機會時,又把握得住,連續兩場梅開二度。雖然那時國家隊經驗不豐富,但路維又肯選他入去踢南非世界盃,他又一戰成名,成為神射手。在拜仁慕尼黑這幾年,更得到過所有球會級獎項,可真是一帆風順。

除了足球生涯,湯馬士梅拿的愛情路亦得蒙上天眷顧,十分平坦。他與太太麗莎關係融洽,兩小口子過住開心快樂的生活。無線的劇集經常有冤家變情侶的事發生,基本上每套也有,被人批評太過偏離現實,但梅拿與麗莎的愛情的確由冤家開始。

某一日,十六七歲的梅拿在拜仁青年軍練波,身邊的隊友都在情竇初開的年紀,紛紛有感情煩惱,但那時的梅拿還未懂情愛何物,是個對愛情懵懵懂懂的小伙子。他的一位隊友正飽受愛情困擾,梅拿好心慰問,原來那名隊友跟女友吵架,還約了一會兒攤牌。

兄弟有難,兩脅插刀,梅拿決定陪這位好隊友去攤牌,當為好友壯膽也好,多個人多把口也好,發生意外都有個人報警也好。抵達談判現場,梅拿發現對方也是有備而來,同樣帶了個朋友到場,那個人就是麗莎。兩人並沒有甚麼一見鍾情,他們的初次見面是吵得臉紅耳熱,梅拿為兄弟出頭,麗莎亦為姐妹發聲,互不相讓。

梅拿憶述當時的情況,感嘆:「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至於麗莎亦承認一開始對梅拿反感:「那時候我幫我朋友說話,他幫他隊友說話。我們當時都有點憎恨對方,自那次見面後,就有半年沒有見過。」緣份真是很奇妙,就在半年後,兩人相遇,突然發覺對方也不是那麼面目可憎,擦出愛花火,由冤家變成了情人。

幸運地,梅拿是麗莎的初戀,麗莎也是梅拿的第一個女朋友。他們一找,就找到了對的人。兩人開始戀情的時候,才是十七歲,他們都是同年出世的。梅拿是足球員,就人所共知,但原來麗莎也是運動員,她是學馬術的。

兩人的感情一日千里,很快就見家長。十九歲的時候,他們拍拖兩年,就在2008年的平安夜,梅拿邀請麗莎到他家中開聖誕派對,就在家門的台階前,梅拿做了一件令人驚訝的事。麗莎憶述:「那時候,他突然摟住我,然後說,我的愛人,我想跟你說件事……」梅拿求婚,而麗莎接受了。

一年之後,他們結婚了。兩人沒有鋪張,只在註冊中心的禮堂開了個小型結婚派對,邀請雙方家人及好友到場,簡簡單單,更說得上靜悄悄地,就結婚了。那時候,兩人才二十歲。梅拿笑言:「我都知自己屬於早婚。我都不知道為何那麼早就結婚,但總覺得這是適合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稱職的丈夫,自從婚後,我倆都沒有大問題。」

結婚那年是2009年,這一年也是梅拿事業突破的一年。他跟拜仁簽了兩年合約,但看起來,他根本沒有機會踢正選,很可能夏天被外借至其他德甲球會。在這個夏天,梅拿跟麗莎到意大利度假,但梅拿一直難以開懷,人雖在意,但心卻在德國,因為他很擔心前程。

麗莎說:「當時他剛簽署了一份合約。在我們去意大利度假的路上,他甚至對我說:『我很害怕就這樣一直出不了頭了。』我之後就大聲告訴他,他可以踢一隊,可以入國家隊!」梅拿的確幸運,雲高爾來了拜仁做領隊,將梅拿及畢斯杜巴等小將提升上來,在新球季做輪換球員,不時有機會後備落場。梅拿又懂把握機會,對宿敵多蒙特梅開二度,之後歐聯對海法馬卡比又梅開二度,自此之後,梅拿就得到重用,入國家隊,踢世界盃,開始他平步青雲的日子。

嫁了梅拿後,麗莎不是全職當球星太太,而是繼續當馬術運動員。她每天都要花時間練習,以及照顧馬匹。不知是真心喜歡,還是為追女,梅拿對馬亦甚有興趣。麗莎說:「梅拿對馬匹配種都十分有興趣。他以前曾經向他的助教買過一匹馬女回來。」

梅拿及麗莎與馬匹合照

梅拿伉儷有個目標,他們希望可以成功培訓出優良的馬匹,然後讓麗莎騎去比賽,「如果要買一匹擅於盛裝舞步的馬回來,價錢很貴。梅拿花很多時間閱讀,研究配種的資料,而且他都很喜歡騎馬。不過,他是球員,擔心受傷,所以看我騎多。」

有時梅拿有空,就會到麗莎訓練的馬場,陪伴太太,梅拿笑說:「我一般就是在旁邊站著看,別顯得太傻就可以了。」不過,麗莎就對梅拿的工作沒太大興趣,如果不是跟個足球員拍拖,相信她連足球都不會看。麗莎說:「我絕對不是球迷,我只看梅拿有份的比賽。初初跟他一起的時候,我都想投其所好,有個朋友送了本書給我,叫《完美的球員妻子》。我看完之後,就跟梅拿說,我最喜歡的戰術就是自由人。梅拿就這樣答我:『自由人是過氣的東西,是廿年前的戰術來的,現在不再適用了。』自此之後,我再沒有看過那本書。」

雖然不懂足球,但麗莎懂得安慰輸波後的梅拿。麗莎說:「知道梅拿贏波,我會準備好意粉及酒,歡迎他回家,獎勵他的。但如果他在球場不太如意,我不會搔擾他,就讓他一個人看電視,看《阿森一族》及《男人兩個半》,他就會開心起來。」但有時梅拿心情太差,電視都開解不到時,就要麗莎親自出口。

還記得2010年的歐聯決賽,拜仁以0:2不敵國際米蘭,失落冠軍。梅拿十分自責,對於自己錯失機會而耿耿於懷。麗莎說:「我跟他說:『即使你入了波,最後的比數也可能是1:2。我還把簡尼接受採訪說過的話告訴他,球員太年輕就得到一切的話就沒有動力了!」

梅拿夫婦與家中的寵物合照

梅拿與麗莎這兩小口子相當有趣,不時都會耍花槍,鬥個嘴,就連接受訪問時也不例外。有次,兩人接受德國《圖片報》的訪問,麗莎借機訴苦:「梅拿經常覺得,回到家就一家要輕輕鬆鬆,所以他不會做家務。」梅拿回應:「我接受做男人的家務,例如擔擔抬抬、搬重物,但我不會去洗碗的。」麗莎則說:「他會負責扔垃圾的,但我的愛人,那個盛飲品的空盒子,在外面都有一星期,動也未動過。」

訪問那時,暑假快完結,當記者問到他們會在餘下的假期做甚麼時,麗莎說:「他有間書房及桌球房,他表示會清潔好,但至今未做過。」梅拿尷尬地說:「老婆,能否不要事事都跟記者說嗎?就算說,語氣都不要把我當作衰人吧。」麗莎說:「梅拿很乖,他會看我比賽,還會跟我一起幫馬匹洗澡。」相見好,同住難,看來他們兩夫妻平時都會為家務的事有小爭拗。

似乎記者總是想看兩人鬥嘴,詢問兩人誰的鞋子最多。麗莎說:「梅拿有至少50對鞋,塞滿抽屜,就連地下室都擺滿他的鞋盒。」梅拿無奈地說:「那些鞋有一半都是別人送給我的波鞋,說到用錢買鞋,我肯定不夠你多。」

兩人盛裝出席宴會

在鬥嘴這個環節,麗莎總是對梅拿不留情面,而梅拿則處處遷就太太。記者詢問,兩人都是大家的初戀,會不會有種為一棵樹而放棄整個森林的遺憾。梅拿立刻搶答,向太太表忠心,「麗莎是我夢想中的女人,我不想要其他人,我們過得很幸福。」麗莎就說:「我都不想要其他人,梅拿是最完美的。不過,我一直覺得最有型的是碧咸。」說罷,她就哈哈大笑。

今屆是梅拿第二次參加世界盃,麗莎亦隨德國太太團來到,為丈夫打氣。說起來,自從梅拿跟麗莎一起後,事業就一帆風順、平步青雲,究竟這是梅拿的好命,還是麗莎旺夫呢?但總之而言,都是前者,能夠娶得麗莎做妻子,本身就是梅拿人生的一大幸運。在星期日的馬拉簡拿球場,不知麗莎能否繼續旺夫,為梅拿帶來世界盃冠軍呢?

後記:朋友「咕嚕肉」提議筆者多寫球員的愛情故事,希望她會喜歡看!

參考文章:
穆勒20岁就结婚了
神奇二娃人生赢家
Lisa Muller- Thomas Muller's Wife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Thomas Muller and his wife Lisa Muller.
Interview with Thomas Muller and his wife Lisa Muller
Lisa Müller : "There isn't a typical wife of a player anymor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