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第六章 - Anger is a Gift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第六章 - Anger is a Gift
Oct 31st 2013, 02:17,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志達

和Mike同居在舊城已經有了一小段時候了。當中發生了三件大事:

一是我找到工作了!我做的是一個見習電工,每天跟著老闆上門修理電器。儘管這份工其實很「對不起」我的大學學位,但是三個月的教訓已經令我明白到出來社會是靠努力而不是靠沙紙的。放下了我學院派的驕傲後,很快就找到了工了。(詳見此

二是Mike終於按奈不住,又開始了他的街頭表演。我開始懷疑他根本就不是為儲錢而表演的,他簡直是歌不離口,結他不離手,就像人需要空氣才能活著一樣!一開始也有城管的人來攪事,可是當天Mike表演的地方是合法的,所以他們拿我們沒有辦法。他們然後試過喬裝,自稱『愛講力』,在Mike表演的地方前面擺檔高聲喧嘩,我們報警也沒有人理會。終於一天Mike忍無可忍,召集了十多個音樂江湖好友來了場超高分貝噪音演奏,逼使攪事的人最後掩著耳朵逃走了,實在大快人心!

三是扉覓與我們的相遇。扉覓就是和我聽Mike聽到發呆的另一個女生,亦是當天擋著我退路而受了我一拳的受害者-當然這些事她是不知道的。這女生十分奇怪,明明住在東北的豪宅區,卻偏要走來舊城聽表演;又要怕又要試;越是怕越要試。她知道了Mike是ABC後就一直纏著要我帶他們參觀舊城,Mike又要和她一起發瘋,我是逼不得已才跟著他們的。當中最煩的莫過於他們的問題:

扉覓:『啲街邊小食咁污糟架?』(我:『咁你唔好食!』)

Mike:『全世界都轉晒用簡體字點解你哋仲要寫繁體?』(我:『殘體字你寫!』)

扉覓:『你哋講嘢好粗鄙呀!』(我:『依啲叫敢言,係本土文化!』)

一天,正值我們到處亂逛的時候,我們見到了令回的工作人員又再收樓。今次被逼遷的是一間老字號糖水舖,據說將會由一間連鎖美食集團取代。我們三人走了上前和糖水舖的老闆搭訕,得知令回每年加租3000%以趕走小租戶的卑劣手法之後,心情都十分沉重。

Mike:『點解你哋嘅政府無政策保障依啲街坊小生意?』

我:『可能政府重視經濟發展。』

扉覓:『如果經濟發展係令到有錢人繼續發達,無錢人繼續折墮,咁我寧願唔要發展!』

Mike:『咁我寧願唔要依個政府!』

...

晚上,Mike唱的是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Freedom》:

『They're sending us to early graves - For all the diamonds
他們把我們都提早送到了墳墓 - 為了所有的鑽石

Anger is a gift!
憤怒是一種天賦!』

我分明就聽到Mike在對整個城市咆哮:『憤怒是一種天賦!不要忘記你的憤怒!你要憤怒起來對抗壓逼你的人!』環顧周圍,一些人仍然渾渾噩噩,一些人雙拳緊握,然而更多的是半夢半醒,好像賴床一樣,明明了解到現實卻仍不願意接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