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二十): 「和諧」,「愛國」與「正義」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二十): 「和諧」,「愛國」與「正義」
Oct 31st 2013, 09:33,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二十): 「和諧」,「愛國」與「正義」

納粹暴君希特拉曾說:「要消滅一個民族,首先瓦解它的文化;要瓦解它的文化,先消滅承載它的語言。」不只是他,連中國共產黨亦善於此道,並弄得出神入化。
其實要瓦解原有文化,不一定要消滅其語言。若把詞語本意改變,亦能取得瓦解文化之效。
例如「和諧」,本指互相協調,互相配合,達至和睦相處之美好景象。更有古人用來形容詩詞藝術,如清代趙翼的《甌北詩話·黃山谷詩》:「自中唐以後,律詩盛行,競講聲病,故多音節和諧,風調圓美。」但經中央「注釋」後,「和諧」成為「順從中央意旨」,「配合中央喜愛」之代名詞;
又例如「愛國」,本指國民對國家的愛護,自我文化之認同。但經中央重新注釋後,即成為「熱愛中國共產黨」,「堅決擁護中央」的同義詞;
近日,由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宣佈成立的「正義聯盟」,大玩「食字」(此乃美國卡通片名字)之餘,更效法中央,對「正義」一詞作重新演釋。
「正義」本指「公正」,「正確」,「公道」之意。可惜李氏濫用此詞,以「正義」為名,做不正義的事。令人誤解「正義」即是「反佔中」,「支持國民教育」,「支持警方偏頗執法」。此乃誤人子弟,黑白不分。
筆者預計,此類情況將日益增多,不可不察!

31-10-2013,家中,下午。本文為有感而發,「黃氏生物學」暫停一次,下回繼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