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多田便利屋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多田便利屋
Oct 31st 2013, 02:23, by Lam Lam

因為《字裡人間》,才首次聽過三浦紫苑這位日本作家,於是又好奇地到圖書館借了三浦的作品來看,無奈《字》原著《啟航吧,編舟計劃》太新,圖書館還未有,於是改借這本也大有來頭的《多田便利屋》 。

說大有來頭,因此作曾獲得直木獎,又曾被改編成電影及日劇(主演是兩大型男瑛太及松田龍平,還有久違了的鈴木杏,順帶一提,松田龍平跟三浦頗有緣呢),可惜我借的是簡體版,雖然我看得懂,翻譯也不算差,但無論排版上(字太細太密了)和字體的觀感上都差了一大截,大大影響看書的心情,這本書可說是近期看得較慢的一本。

有人說三浦紫苑的書有點悶,這此書時我倒沒有這種感覺,看著兩位主角不時互寸及耍花槍,其實幾有趣味,加上小說成功營造出真幌這個半大不小的城鎮,並賜與鎮上各式古怪人物生命,令整本書帶點庶民的風味,也充滿實在感。

顧名思義,本書主角就是在開設便利屋的婆媽好人多田(我起初以為便利屋即是便利店,後來才知是前程錦繡式的包搞掂公司,專門替人做粗重工作),他無意中遇上中學同學兼怪人行天,無厘頭地成為「拍檔」,小說就是講述二人相處的故事。

故事是有點清淡,沒有高潮迭起的情節,但卻讓人看得窩心,兩位主角很少為對方加油,反而不咬弦的時間更多,但在共處的過程中,卻體現了友情和義氣,二人也逐潮接受各自悲傷的過去,準備迎接幸福的生活,正如廣告話齋,幸福就在身邊,只是你有沒有嘗試去感受而已。

我不知這是否算是療傷系,但看完之後的確讓人看到希望(在現今的香港,大家也只能靠希望來撐下去了)。多田與行天那似無還有的友情,也頗有趣,有人還笑說有BL Feel呢。看完此書,真的想到真幌市看看,不過不可能啦,真幌市根本就是一個虛構的市鎮呢!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