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CC有話說!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CC有話說!
Oct 31st 2013, 06:59, by 青躍-青少女發展網絡

2013年10月28日,我們於網上看到一篇由經濟日報專訊有關青少年援交的報導《中二生60人有1個援交 男比女多》。經濟日報專訊報導了一項中學生的調查研究,以及訪問了一個社福機構的社工,去講述香港青少年現時援交的狀況。我們有以下的回應:

青躍-青少女發展網絡由2010年開始支援青少女性工作者,於性健康、個人權利、人生安全與性別平等等層面提供教育及支援。我們發現,她們除了要面對工作時所遇到的危險,往往亦因著社會對她們的批評,變得孤立無援,不敢求救。同時,我們亦了解到她們選擇援交是有著不同的原因,不是只有貪慕虛榮、追求物質、缺乏家庭溫暖,亦有人是因為還學費、幫家人還債、失業、收入不足以支付租金及生活費等。

與此同時,將個別援交青少女/青少年的情況放大,直接扣上同性戀、戀童癖等字眼,無助於社會了解這個群體的真實情況,只會令他們的聲音變得更弱勢,讓不法之徒更肆無忌憚地欺凌他們,甚至向他們作出刑事違法的行為,例如:恐嚇、勒索、強姦等,令到他們在社會上處於一個更加不利的位置。

我們認為每一個年青人都有權選擇他們未來的路,在選擇的過程中,他們十分需要身邊的人給予支持和接納,協助他們面對沿路上遇到的困難。另外,我們應積極聆聽青少年的想法,互相了解的同時,亦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關心和尊重。

我們不是要求社會同情她們,而是在批判她們前,可否先了解一下她們的情況?她們的想法?

現在,讓我們看一看我們接觸的青少女對這則新聞的回應︰

A(20歲) : 無奈! 講到援交係一個病態行為咁,佢報導嗰啲人只係一小撮人,而唔代表全部援交既人都係咁。
B(19歲): 我認為呢個個案唔係常見既例子,我覺得好怪。
C(20歲): 我最睇唔起啲為左買名牌而做交易既人, 如果唔係為左交學費同屋企問題我先唔會做呀。
D(29歲): 呢啲係普羅大眾對CC(俗稱:援交少女)既睇法, 有咩人唔對援交有偏見呀, 係同CC有接觸同溝通既人先明白佢地。
E(24歲): 如果佢地唔係為錢做既話, 我覺得佢地揀錯路囉。

青躍(Teen's Ke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