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去信城規會 反對牛潭尾豪宅化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去信城規會 反對牛潭尾豪宅化
Oct 31st 2013, 02:35, by 土地正義聯盟

牛潭尾規劃申請 A/YL-NTM/274

伴隨著新界北環線的概念,新田牛潭尾大半地方已劃為綜合發展區。發展商以淘汰鄉村內的工業為名,興建一棟棟低密度豪宅,與原本的鄉郊割裂,懶理要改善鄉郊環境與生活。村民會一人一信表達不滿。

請你也一同與向城規會表達意見:
http://www.info.gov.hk/tpb/tc/plan_application/A_YL-NTM_274.html

以下意見,可供參考。

分階段發展未能確保用地的整體性

根據城市規劃委員會規劃指引編號 17『指定「綜合發展區」地帶及監察「綜合發展區」發展計劃的進度』,委員會可考慮容許發展商分期施工安排,但必須證明:「最終落成的發展……仍能達到設施齊全,自給自足的目的。」

申請地盤內未獲取的私人土地面積約12,341平方米,佔總地盤面積約12%。但偏偏所有住宅之外的配套設施全都預留在這些未獲取的土地上。若果申請人最終未能成功收購土地,整個發展區便無任何商業設施配套,絕對不符合「綜合發展區」的規劃原意。城規會應審視發展計劃內整體的佈局,要求申請人在已收購的私人土地上建部份商業配套設施,確保計劃落成後達到設施齊全。

未有緩減發展計劃對公共交通帶來的負擔

申請人提交的交通影響評估推算早上繁忙時間會有四十八架車輛駛入及六十五架車輛駛出發展區;下午繁忙時間則有五十架車輛駛入、七十一架車輛駛出發展區,從而估算出發展計劃對車輛數目的淨變化。可是新發展計劃預計新增單位二百零一個,住戶人數七百二十四人(數字擷取至排水影響評估)。但可以肯定,需要來往新發展區的人數遠比車輛新增的數目為多。新增住戶人數與新增車輛之間,正正就是代表住戶對公共交通的需求。相比現時只有少量廠倉工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發展計劃落成後將無可避免要增加公共交通工具的需求。但這對公共交通的影響卻不曾被評估。

現時附近居民主要乘坐小巴38及九巴76K來往元朗市中心,繁忙時間都會大排長龍。居民們早已多次向運輸署投訴,但運輸署屢次回覆指無法再增加小巴及巴士的班次。運輸署如今在未解決區內公共交通不敷應用的前堤下,實在不應批准計劃,再額外增加對公共交通的壓力。

必須尊重當地居民意見 改善現有鄉村環境

任何發展計劃都必須廣泛咨詢附近居民,獲取共識。單單發展低密度住宅,只讓發展商獲取巨利,必定難以獲居民認同。牛潭尾區內欠缺商業、休憩康樂等社會設施。但按現時發展計劃,只有1,485平方米用作商業設施,僅佔總地盤面積約4%。另外,佔地41,281.40 平方米的休憩用地全屬私人土地,一般村民無法享用。可是,發展區內政府土地約33,457平方米,佔總面積約35%。公共資源實不應輕易被私有化,讓整個計劃淪為單一低密度豪宅項目。「綜合發展區」規劃原意不單旨在作住宅發展,同時要提供休憩用地、適當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運輸及其他基礎設施方面。雖然申請人稱會美化申請地盤西面的公眾行車路至地盤入口的一段,例如設置新的街燈和路牌。但這些改善措施並非居民急需的,而且受益的居民有限。申請人應主動與村民接觸,了解他們的意願,令發展計劃能同時改善鄉村環境及設施,提高附近居民的生活質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