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政治冷感拎,你後悔了嗎?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政治冷感拎,你後悔了嗎?
Oct 15th 2013, 15:02, by aaronlikl

今日吃個午飯,得知政府就電視發牌作出決定,從三間電視台挑選出兩間。打開AASTOCK,午市後1137和1097一同炒上超過兩成,收市前香港電視更升過三成,創52週高,我心想香港電視應該過關了吧。但眾所⋯周知,只有Cable和PCCW成功奪得免費電視牌照。

今天我上Money and Banking時其實十分震怒,不是因為香港電視得不到牌照,而是我們不知道為甚麼香港電視得不到牌照,不解釋清楚原因,這對投資數十億的王維基公平嘛?一籃子考慮因素,政治考慮有多少比例?心水清的朋友應該記得王維基當年入主ATV時說過:「不做中央十台」、「不靠大陸佬廣告」。不發牌的原因我不多說了,因為這是行政會議機密。

看過足本的警界線和韓松洞的首集,我是十分欣賞香港電視的製作,哪種認真的程度不是現有的免費電視台可以相提並論。我滿心以為香港人不用再受低質電視節目的愚民式教育,不用被智障的法律觀點誤導,不用被高照避子彈的威能所嚇到,不用被巨輪的穿越式實景所困擾。師奶劇即使不需運用腦袋,也至少應該有合乎客觀事實。可惜,至今民智未開,我亦相信民智不會在短時間中啟蒙。

本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其中一位得獎者法瑪(Eugene Fama)說過資產價格走勢短期內不能預測,但我可以大膽推斷1137今天破52週高,明天便可以下試52週低。造成今時今日的局面,因為王維基的對手是一個逆民意而行的政府。

對政治冷感的人是時候反省一下,發牌單純是一個商業上的問題?當連政府不重視民意不發牌予香港電視時,這就代表香港電視是一間好的電視台。特首已經不由我們選擇,現在連看高質素電視節目的權利也被剝削,這就是政治。

二十日走到街上,向政府表示真正的民意。

二零一三年十月十五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