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留守日誌14: 留守幕後功臣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留守日誌14: 留守幕後功臣
Oct 15th 2013, 15:19, by 原人

每天留在鴿舍,大家擔心甚麼呢?除了食環署和市建局清場,最可怕莫過於老鼠。樓主曾嘗過留宿皇后碼頭,被四隻大鼠召喚起牀小便,嚇得跳上長椅,至今猶有餘悸。

昔日仁信里是街市和食肆,到處是食物,衞生不是太好。近年,街市和仁愛圍的大排檔相繼結業,情形稍有改善。沒有街市食材,也沒有大排檔美食,老鼠便打鴿舍老闆培哥的主意。他賣的鴿飼料原來是我們日常的糖水用料,新鮮味美,結果老鼠常把他的飼料吃掉。培哥終日苦惱,有一次他在一藥材店談及此問題,店主贈他一隻大貓。大貓是桀驁不馴,不好跟人玩耍,只好捉老鼠,培哥說︰"跟人玩的貓貓不會捉老鼠",果然如此,方圓十米範圍,老鼠全消滅。為尋鼠踪,牠曾守候在店外、倉庫角落數小時,最後連甴曱都不放過。

大貓後來生下小貓,本來一家樂也融融,而大貓在仁愛圍大戰巨鼠致今乃為街坊津津樂道。可惜重建,很多動物被迫遷。牠們大多是街坊共同餵養,沒有固定主人,大貓的丈夫因為無人照顧,被人殺掉,棄在街上,街坊無不傷心。而培哥更痛錫大貓母子。

近日鑄造鐵鳥,不少人要走上天台,而天台一向是牠母子的地盤,不准人進入,我們只有把牠們放在籠中。重建後,培哥說母親也會照顧大小貓終老,以報牠們守護地方的功勞。

謝謝,大小貓,給我們自在的夜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