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人不應只deserve雞汁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人不應只deserve雞汁
Oct 15th 2013, 15:14, by 張秀賢

完了吧,如無意外。

我相信這件事還未完的,但我真的很憤怒,很心痛。

還記得跟王維基和香港電視的員工見過幾次面。

第一次,當時就跟朋友與幾名香港電視新聞部的員工見面,當時他們對發牌仍是充滿信心,還跟我們討論了許多有關香港時事節目的缺陷,外國的電視時事節目又是怎樣,時事節目可以創新...聽過一大輪,他們資料及衝勁十足,我真的是感受到他們的這份「想搞好一件事」的熱誠。相比一間hea做,一間亂做,我想這份熱誠就是不少藝員走出comfort zone,幫一間前途未卜的電視台當開荒牛的一大原因。那次是我第一次對香港媒體業抱有希望。後來雖然香港電視表示只會投放少量資源至時事節目,我都覺得這只是營商上的策略性退卻,並不是放棄原則,對它仍有很大信心。

到後來,有團體邀請我到一個討論會,當時王維基就廣邀民間的評論界及廣播界,希望聽取民間界別對電視台的期望及建議。老實說,我覺得他作為一個老闆級的生意人,真的毋須「紓尊降貴」去聽取意見。這次見面,已比以往在公開講座見到他的時候多了點落寞,但他對著我們仍是帶著信心。我想這份拼勁,某程度就是支撐著整個公司繼續前進的精神。(這又令我想起反國教運動開初的景象,不贅。)

到年初到香港電視新聞部做節目,又跟那裡的員工朋友談開發牌的事,他們雖然未敢太樂觀跟你說「一定有牌架啦,放心啦」之類的說話,但他們仍然抱有點信心,繼續工作。很可惜,這種政府對有心人永遠是不公平。在這種制度,還有誰人敢有夢想呢?

以官方及老一輩的標準來說,王維基絕對是那些符合獅子山精神,自食其力,逆境自強,而創造出自已事業的典型香港仔。今日一見,就算你是多聽話,多努力,多得民心,最後還是敵不過不民主、不透明的審批制度,敵不過財閥壟斷,於官商合謀的氛圍下成為輸家。

我不是說Now或Cable不應獲發牌,但我一直都認為三者既然符合條件,就應一起獲發牌,而不是二缺一。蘇錦樑,梁振英,請用文明來說服我,說服香港人。

問心的一句,你真的對現狀感到滿足?一台獨大,我們只會繼續食麵,繼續雞汁煮雞煲湯(哈哈哈哈哈哈),繼續C-drive上網,繼續BBQ大結局。香港人,你甘心嗎?

如果今天各位當這件事視而不見,他朝只會「燒到埋身」,繼續被這個封閉的「一男子」制度玩賤。

香港人,不應只deserve雞汁。今天,你仍能為香港爭取更多,一起為香港寫下新的歷史。

最少我,不會再看免費電視,連聲都不會再開。

(我相信,這件事的爆炸威力會相當強勁,應該持續相當長的時間。預祝港共政權,自食其果,民間早晚會十倍奉還。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在為HKTV背書,可能大家有這樣的感覺,但我實在看不過眼這樣有心辦好傳媒業的人失去這個機會,這絕對是香港的損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