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一直退步的地位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一直退步的地位
Oct 15th 2013, 17:54,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羅浮

相比台灣三個月就已經逼使菲律賓道歉,香港、中國外交部過了三年仍未能為香港的罹難者給出一個交代。菲律賓軍警當年的救援方法我已經無力再給予評價,阿基諾三世事後對港人性命的輕視,說出『我微笑等如我憤怒』等更使人髮指。只是中港一國兩制底下產生的外交無能,實在使筆者嘆息。就讓我們回溯當年曾爵士處理事情的方法,比較三年前後香港國際地位的退步吧。

當年發生脅持人質事件後,曾爵士曾致電丶電郵及去信直接指示救援,顯示香港跟外國元首有平起平座的溝通權力。縱使菲總統以香港特首並沒有權力跟國家元首交涉而曾經發出聲明指責,也幸好有亞太峄會中曾爵士跟奧巴馬的照片來論斷孰是孰非。而中國外文部除了新華社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及對菲律賓採取旅遊警告外,卻並沒有真真正正的為香港人討回公道。直至菲律賓當局的荒謬拯救行動,中國有權有勢,卻沒有發揮『阿爺』的角色阻止甚至抨擊慘劇的發生,不禁令香港慨嘆自己已經成為『二等公民』。

對內行駛一國兩制,一國在先;處處要香港人考慮同胞處境。對外行駛一國兩制,兩制為重;擺出事不關己的態度。『阿爺』您先剝奪我等權利,又不為我出頭,你要如何服眾?

今年APEC大會,香港記者因提問到當年人質事件而被多方刁難;梁特首被菲總統矮化,在大合照中被安排到站左後排,還要笑面迎人。直至中方代表李克強發出聲明後,梁特才有進一步的跟進與行動。

在外交層面上,香港已經醜得無地自容。回歸以來香港政府繼續把自己的人民忘記,高聲呼喊愛國愛港的結果已經昭示出來。難道這就是基本法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真面目,真潛在價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