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王維基:究竟香港還有沒有公義?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王維基:究竟香港還有沒有公義?
Oct 16th 2013, 05:41, by 黃俊邦

(獨媒特約報導)香港電視今日召開記者會,回應不獲政府發出免費電視牌照。王維基直指發牌過程是黑箱作業,「不透明、不公平、不合理」,「究竟香港還有沒有公義?」

不獲發牌感「震驚」

王維基在記招開場時表示,昨日他與廣大的香港市民一樣,收到不獲發牌這個「震驚」的消息。他表示2009年年底,當時的CTI是被政府邀請,主動致電王維基邀請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王維基表示在這「3年零10個月」一直信任政府,這段期間雖然沒有牌照,但一直努力創作。王維基續表示香港電視至今已投資9億,作資本上的投資、營運開支、購買及拍攝節目,外購節目已超過800小時,亦已配上廣東話,自行製作的節目亦超過100小時。王指自己創立香港電視是希望令香港更多歡樂,推動創意工業,肯定香港電視比其他兩個申請者更具條件。他與香港市民一樣,從無人告訴他,為何香港電視的申請不被按納。他又表示,政府為何突然在三個申請者中要3揀2,以及當中的評核標準為何,王表示所有人都被蒙在鼓裡,是「黑箱作業」。

記者問王維基有一個支持香港電視的facebook group有超過30萬人like,他問王維基香港人輸了什麼。王維基回應稱,香港人輸了一個免費電視的選擇,他亦希望不要讓這件事完結,假如這件事就這裡完結,「咁香港仲有無公義」?

王維基又說這是一個「好黑暗的日子」,「希望香港人團結一齊,愛護、維護我們這塊土地」。

「如果真係有人幫我,今日的結果唔會咁樣。」

記者問香港電視仍有50億資金,是否以「裁員」作方法向政府施壓。王維基表示自己沒想過要「威脅」政府,他表示不希望自己的員工終日驚惶。王維基表示,正交由律師研究是否司法覆核。王又希望政府公佈評核標準。有記者問是次決定是否政治因素,又追問有傳言昨日王維基「要去西環」。王維基回應指,「如果真係有人幫我,今日的結果唔會咁樣。」王維基被問到今次是否輸了,他回應指,3個申請者中只有2個獲發牌,「當然是輸左——在這個不公平的比賽。」他又覺得「欠左自己既員工」。

他認為「for 政府的 benefit」,要公開解釋為何會有一間申請者不獲批牌照。王維基表示,知道有團體星期日將會遊行,亦知道香港電視很多員工會出席,他會支持但不會出席。

續拒談「政治」 指電視台專注做娛樂

他又表示感激及多謝好多朋友,以及支持香港電視的網民。記者問政府今次是否逆民意而行,王維基表示同意,民意清楚,政府是與市民對著幹。facebook 群組18小時超過30萬,可能已經是一個紀錄。王維基又指出,目前的收費電視大部份頻道也是外購,相反免費電視重視的是自行製作,不明白為何收費電視的經驗會對申請免費電視牌照有優勢。記者問到對梁振英政府的影響,王維基表示「唔識政治」,香港不缺新聞台,欠缺的是娛樂節目。這是市場導向,從生意角度是希望做娛樂、創意工業。

更多關於「免費電視牌照」的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