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有沒有公義?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有沒有公義?
Oct 16th 2013, 12:23, by autumnyu

十月十五日,於我而言,是一個平靜的日子,下午五時十五分前。

這天,政府於記者招待會內公布發出兩個電視牌照, 香港電視落空。電視牌照又與我何干?我不愛看肥皂劇,可以整整一個星期也不打開電視機,已經十多年沒有把一套電視劇集由頭看到尾,電視牌照確實與我無關。

四時四十五分,我傳了一個訊息給一個在王維基電視台工作的朋友,她曾經說獲發牌後,爸媽就會買高清電視,取代家中的舊式厚身電視箱。

第一個有關消息來自有線新聞,發佈於記者招待會前約莫十分鐘,已經說明獲批的兩個牌照內沒有香港電視,那刻,我寧相信向來極具質素的有線新聞誤報,因為我找不到原因令一個有熱誠、資金、未發牌已經運作的電視台不獲牌,再者,我所成長的地方是一個據說是自由貿易的國際大都會。我不太相信理智解釋不到的東西,尤其是香港亳無疑問是一個文明的城市,我是這樣認為的。

證實香港電視沒有新牌照的消息,我一下子反應不來。

呆呆看著局長多次重複講稿,卻自稱回應了記者提問,「香港還可以差下去嗎?」我呢喃,這年多來,問題徘徊腦海多時。

「香港還可以差下去嗎?」我不敢寄望二零一七年可以普選特首,想不到,原來香港人連看電視的選擇權也沒有,這麼基本、這麼簡單的選擇。高官以行會保密制為擋箭牌,在上不解釋,在下不能上訴,這個……是我熟識的香港嗎?

腦海中閃過了一個又一個上訪者的故事,在獨裁統治下,人民只可以在最高統治者面前跪求公義。

「香港還可以差下去嗎?」政府可以不理民意,一意孤行硬推國民教育……無知無能的吳克儉局長可以得到政府重用……陳茂波局長一而再再而三說謊、民意跌到谷底仍然安在其位……「香港還可以差下去嗎?」出乎意料,答案竟然是「可以」。

王維基有多可憐?與我無干。朋友家有沒有高清電視機?與我無干。

香港有沒有公義?對我來說,原來這麼重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