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踩單車 — 倫敦篇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踩單車 — 倫敦篇
Jan 21st 2014, 07:07, by Urban Diary 城市日記

文:Billy
illustration by Chow Tung

以前我每天都從住處踩30分鐘單車到大學上課,這一程總令我感到愉快。在倫敦踩單車是快樂的,踏著單車穿梭城市儼如一次次的發現之旅。無論是上學或是到超級市場買菜,是穿插於鬧市或是閒踏至海德公園,我的單車就是最好的伴侶,陪著我城市闖盪。

從遍布全城的單車租賃到連接市郊與市中心的單車專用超級高速道路,倫敦的確作了很多投資,使這個國際大都會變得更加「單車友善」。倫敦市長最近更建議向駛入單車徑的汽車司機罰款(性質就如汽車駛進巴士專用行車線)。由此可見,在倫敦單車與巴士在道路上有同等地位。倫敦與香港的交通流量相約,你會不禁驚訝,人家可以做到這些而香港卻遠遠落後於國際標準。

我也不得不讚嘆倫敦的道路使用文化。汽車司機和單車使用者互相尊重,在繁忙時間踩單車上班一點不希奇──你會見到專業人士穿著西裝踩單車。他們技術了得,和其他車輛一樣遵守交通規則。除了兩大威脅──寒冬的惡劣天氣和單車竊賊,基本上你只要戴上頭盔手套,配上前後車燈和車鎖,就可以隨時出發。

***

最近全球單車界熱話非倫敦的「空中單車公路」莫屬,這個天馬行空的概念由Exterior Archiecture、Foster and Partners和Space Syntax這三間公司合力構思,建議在倫敦鐵路上興建全長220公里的架空網絡,讓公眾心踩單車,暢通無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