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戰火彌漫的足球世界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戰火彌漫的足球世界
Jan 21st 2014, 08:34, by 球迷瑣語

上星期舉行的國際足協頒獎典禮,萬眾矚目的當然是金球獎(FIFA Ballon d'or)花落誰家。最終C朗拿度以絕佳的個人表現,力壓受傷患困擾的美斯,以及挾著三冠王美譽的列貝利,成為2013年度的金球獎得主。

或許普斯卡斯獎(FIFA Puskas Award),亦即年度最佳入球的最終得主亦會得到球迷的關注,伊巴謙莫域的世紀倒掛亦可謂眾望所歸,奪冠而回。甚至最佳教練這個得主呼之欲出的獎項,亦有球迷關心軒歴基斯會否大熱倒灶。可是,卻又有誰留意,眾多年度至高榮譽之中,有一個不太受球迷關心的獎項,但這個獎項,可能是得獎者繼續前進的最大鼓舞。

2013年度國際足協公平競技獎(FIFA Fair Play Award)得主 ﹣ 阿富汗足球總會。

作為伊斯蘭國家,阿富汗被西方國家定性為恐怖襲擊的其中一個發源地。正因如此,無論是阿富汗內部的政治鬥爭,抑或受著美國蘇聯的權力鬥爭影響,阿富汗一直而來都是一個戰火彌漫的國度。故此,阿富汗足球國家隊於過去十年未能參與一場國際足球賽事。直至近年美國開始撒軍,阿富汗內部局勢亦漸趨穩定,於去年3月時份,阿富汗足球總會終成功於境內舉辦一場國際友誼賽,他們亦以3:0擊敗了比賽對手,鄰國巴基斯坦。

苦等10年時間,阿富汗終於能夠重現國際球壇,主要原因是阿富汗足總的努力不懈。他們堅信足球能夠團結國家,為國家帶來和平與穩定,為人民帶來身為阿富汗國民的認同及自豪。正因這個信念,阿富汗足球才能重回世界的舞台,而他們更在去年9月於尼泊爾舉行的南亞足球錦標賽中,決賽以2:0擊敗大熱門印度,奪得阿富汗史上首個足球國際錦標,這對於10年來無法於國際賽場比賽的阿富汗來說,無疑是一支強心針,對於阿富汗足球,甚至阿富汗的人民,是一個普天同慶的喜訊,情況應猶如香港奪得09年東亞運足球金牌一般。

正如阿富汗足總一直堅持,無論戰事延綿,戰火不斷,足球永遠是一項能夠團結人民,凝聚國家,為傷痛不斷,生靈塗炭的國度帶來希望,快樂、和平的運動。亦因著這份堅持,令阿富汗足球回到世界,更為阿富汗足總得到國際足協的肯定,成為2013年公平競技獎得獎者。縱然獎項定名為公平競技獎,但除了贊揚球員或球會於比賽中盡顯體育精神的行為外,更會表揚球員、球會、甚至國家足球總會等,於過去一年為各地足壇的貢獻。對於在世界球壇再次起步的阿富汗來說,此個獎項實為最大鼓舞。

世界不如意事俯拾皆是,戰事不斷,天災人禍,貧窮疾苦,但每每於世界的一處細小角落,一群人因著一個細小的皮球,泛起無盡的笑意及笑容。

世界很複雜,足球很簡單。

為阿富汗足球致敬。

原文在此

球迷瑣語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otballfansblog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