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墙外楼: 林和立: 解放軍擬扮港警鎮壓佔中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林和立: 解放軍擬扮港警鎮壓佔中
Jan 21st 2014, 13:05, by 墙外仙

北大人向香港民主人士發動全面戰爭!中港矛盾在回歸17年後終於大爆發,這是典型的「文化衝突」。

香港越來越多人崇尚自由民主與真普選等普世價值,但強國「普京式強人」習近平則越發保守,用「中國夢」為幌子貫徹逆我者死的一黨專政。財大氣粗的二十一世紀老八路已沒有耐性與港人講道理,發動一連串撒手鐧,目的是把包括「佔中」分子在內的香港核心價值捍衞者打個稀巴爛!

中共一方面籠絡本地商賈與他們控制的媒體,叫他們發炮痛擊「佔中」運動,最近連一些平時只愛玩電影與體育女星的富二代們居然也參加圍剿民主派的文革式批 鬥!同時「西環」發功,要求財團停止在香港已經寥寥可數的中立報刊賣廣告。另一方面,梁振英政權罔顧《基本法》審慎理財原則,向低收入階層派糖買民意,令 「港英餘孽」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無所適從。

但中共比統戰與輿論更管用的絕招是槍桿子與刀把子。據北京接近港澳決策層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央去年下半年已在深圳成立專責對付「佔中」與其他「反中亂港」 分子的總部,此總部的主要成員包括駐港解放軍部隊頭頭與已經滲透香港的公安與安全部人馬。最駭人聽聞的是駐港部隊已訂做幾千套香港員警制服。假如「佔中」 運動癱瘓中環的話,解放軍會魚目混珠地穿上香港員警制服參與「平亂」。

小習雖然囂張跋扈,但不是無腦之人,解放軍在亞洲金融中心的大街上向手無寸鐵的知識分子與學生動粗的照片,肯定會上《紐約時報》與《金融時報》的頭版!到時連吹捧「中國模式」的老外也會問,北京為何要用嚴打西藏與新疆分離分子的毒招對付絕非恐怖分子的香港民主派!

北京準備用武力清剿「佔中」,從本月初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的強硬言論可見一斑。郝說根據《基本法》18條,「全國人大常委會擁有宣佈香港特區進入 緊急狀態的權力」,強調香港假如發生連港府都「控制不了的事情」,包括「危及國家統一或安全的動亂」時,人大可把全國性法律在香港直接實行。當然,特區進 入「緊急狀態」後,解放軍就可肆無忌憚拉人封舖。

法治是文明與非文明的分野。中共慣性地用歪理加強權而非法治來達到目的。前幾天號稱「新護法」的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表示要保衞香港商界和專業精英提 名特首的特權,說甚麼「要保障現在的商界利益、捍衞資本主義發展」。王教授身為中國最高學府的法學權威,對民主與法治的認識卻似乎停留在延安窯洞的水準。 中共擬使用解放軍在港平暴正好說明習沒有接受文革的教訓,與普世價值越走越遠。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