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把電影帶回家:中國影視大樂園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把電影帶回家:中國影視大樂園
Jan 28th 2014, 03:05, by 晞。觀影記事

早前在北京工幹期間,也如常地在異地看部電影。雖然早年在北京生活時已來過一次「電影遊」,但作為首都,當地戲院變化之快也令我難以想像。除了電影院多得「梗有一間在左近」外,就連各類「高科技戲院」如IMAX和4DX也佔據大大小小商場,已跟五年前時大有分別。這次,我在當地看了場《無人區》,初次感受到內地於新春檔期的觀影情緒有多高張,除了《無人區》,同期電影如《風暴》、《私人訂制》、《四大名捕2》於大部份戲院皆一片難求,實比香港賀歲檔更誇張。戲院方面沒有太深感覺,反倒前往了一個以電影為題的中國影視大樂園,倒令我留下較深刻印象。

雖然北京有很多影視拍攝場地,如八一影視基地都值得影迷參觀,但由於路途較遠,我還是選了一個勉強還算能以地鐵覆蓋範圍之內的中國影視大樂園,雖然前往還是挺麻煩。

有別於環球影城一類以電影為題的主題樂園,中國影視大樂園以靜態、真正能讓觀眾投入體驗電影為主。園區內並無機動遊戲,頂多只有一個較「弱雞」的4D影院算作刺激,整體還是以靜態活動為主。


裝著幾個「慘烈」表情加上剪接和藍幕後期製作,便能成為一部「戰爭大片」,但宣傳片竟完全用上《黑鷹15小時》之片段?!
  
樂園重點為三個各以「武俠」、「戰爭」和「魔法」為主題的場景作賣點,而樂園的宣傳句為「把電影帶回家」,亦即是你能在這些電影場景中,拍攝一段屬於自己的短篇電影,再由機構把之燒成光碟讓遊客帶回家。


先別管場景有沒有抄得十足十,在這個疑似「青葉屋」的場景中穿上古裝拍照,也真的蠻好玩
  
這些場景的像真度極高,真如讓你置身電影片場般,即使你不參與拍攝,單是入場參觀也蠻過癮。當中,我最喜歡甚有《標殺令》感覺的武俠場景,穿上古裝在如同電影中的青葉屋中,裝著奧瑪花曼和劉玉玲決戰的一幕,確能讓你玩個大半天。最後,我亦在「魔法」一廠中與同事拍了一部短片,初嚐拍電影的體驗。原來即使在一部短短五分鐘的電影中,你既要做動作又要兼顧表情,同時也要記著走位,甚至要避位以讓後期制作加入CG效果,當作體驗一個演員的辛酸也真挺有趣!


要在「MV街」內拍一段MV,費用貴得驚人,大多是用作拍婚禮片段之用
  
此外,樂園內也有其他不同電影崗位可嘗試,如配音、化妝等等,甚至可額外付費拍攝一段屬於自己的MV(當然價錢不菲...),更在迫真的電影場景內玩「逃出」遊戲,算是較有創意的一個樂園。


一如很多準備不足的內地設施,怎想到主持「逃出」遊戲的員工,竟不知道「逃出」謎底是甚麼?
  
可是,大抵樂園開放不久,很多設施好像還未完工,在拍攝電影和制作影碟的流程上,似乎還大有改善空間,亦因著場內人流不多,雖然可讓我們自由穿梭各項體驗遊戲,很多設施好像還「甩甩漏漏」,就如那個所謂的4D電影,除了座椅會動外,體感效果竟全部沒有啟動,而椅子移動之動作也明顯與畫面不相符,略嫌失望。
  
即使拍攝電影體驗一項,看來各職員也有欠溝通,尤其是費用包些甚麼、額外付費到甚麼程度,不同人也各執一詞。其實各個員工看來也非甚麼騙子,他們也熱情好客地招待遊人,只是我相信樂園開放不久加上人流較少,各人對收費方式似乎還未有一個定案。假如各位有興趣前往,每付一次錢前,最好先問清楚。而且,此樂園位處偏遠,價格亦較高昂,出發前還是最好先計畫一下。

最後的溫馨提示,若真要作電影拍攝體驗,還是多人會較好,始終其劇本預定是有五至六個人,若你只有兩三個人前往的話,電影出來的剪接效果會很怪,大概有關方面也沒有想過這問題吧?

樂園網址參考:www.moviepark.cn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