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馬年抗爭論壇】甲午之年 群眾吶喊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馬年抗爭論壇】甲午之年 群眾吶喊
Jan 28th 2014, 02:23, by 社會主義行動

歡迎任何有興趣人士參與,敬請預先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zaCmrtzZFQM7-09vKSW387pdTF3bK-Jy4R-S2e0...

█ 2月8日(星期六)

1. 亞洲群眾鬥爭:「亞洲之春」來了嗎?
- Vincent Kolo (中國勞工論壇)

由前年年末,印尼爆發全國200萬人大罷工,反對外判制度,到去年開始的泰國和柬埔寨反政府示威,最近亦有南韓鐵路工人的抗爭帶動了全國總罷工。中國的社會矛盾愈趨尖銳,政權陷於內部分裂,加上中美在亞太區的衝突,危機可以一觸即發。三年前的「阿拉伯之春」蔓延至亞洲了嗎?群眾的抗爭何去何從?

2. 政改一役:可以打破民主鳥籠嗎?
- 黎汶洛(學民思潮)
- 鄧美晶(社會主義行動)
- 鄭宇碩(真普選聯召集人)

政府展開政改諮詢,大陸高官表明特首候選人必須「愛國愛港」、「不能與中央對抗」,這被抨擊為有篩選的假普選方案。主流泛民主張與政府有商有量,但亦愈來愈多組織主張全力抗爭。2017年前,民主運動應有什麼目標和策略,才能打破中央的鳥籠?

3. 女性抗爭:
a) 左翼應如何看待性工作行業?
- Laura Fitzgerald(愛爾蘭社會黨)

全球人口販賣高達3千萬人,當中眾多女性和兒童被迫娼,可見今天仍是奴隸販賣的年代。性工作者被濫權警察欺壓,賣淫集團又從中敲詐金錢。左翼應如何看待這問題?

b) 在港移民工的權利
- 鄧美晶(社會主義行動)
- 印傭勞工團體代表

最近,印尼家勞Erwiyana Sulitiyaningsih被僱主殘酷虐待至遍體鱗傷,但報案後警察將之列入「雜項」處理。我們邀請外勞團體代表,講講外藉家勞面對工資低、工時長、種族歧視,甚至是性暴力的壓迫。

█ 2月9日(星期日)

4. 西雅圖選戰後:「社會主義」不再是洪水猛獸
- Ty Moore(美國「社會主義替代」成員、2013年市議會參選人)

美國「社會主義替代」(社會主義行動在美國的姊妹組織)Kshama Sawant去年在市議會選舉當選,打敗了已任四屆的民主黨候選人,是數十年來美國左翼的創舉。Kshama憑著$15元美金最低工資、向富人徵重稅、租金管制等訴求,顛覆美國的選舉政治。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美國經濟停滯、貧富懸殊、實際工資下滑,代表華爾街的民主黨共和黨失去民眾信任。在全球資本主義重鎮美國,「社會主義」不再是洪水猛獸!

5. 從駕院絕食到碼頭罷工:香港工人抗爭
- 練國(駕駛學院工會創辦人)
- 貨櫃碼頭罷工工人代表
- Jaco Lam(社會主義行動)

去年,駕駛學院教車師傅絕食抗爭,最終成功成立工會。工會創辦人練國會講講這段鬥爭的血淚史。而貨櫃碼頭罷工成為去年最矚目的工人抗爭,碼頭工人罷工經歷和今天狀況。積極介入這兩場抗爭的社會主義行動,亦會談談左翼應如何強化工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