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沒有馬達的四驅車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沒有馬達的四驅車
Jan 28th 2014, 03:28, by 足球說故事

從小愛看《四驅兄弟》,漫畫或是動畫皆有追看。身邊自不然有一輛四驅車旁身,作為一位專業的四驅車聲控玩家,有輛四驅車旁身,是件很合邏輯的事。兒時,我幻想自己會如星馬烈或星馬豪一樣,擁有一輛有靈性的四驅車,每當大叫「麥林號!麥林旋風!」時,他就會立刻使出「麥林旋風」。曾經,參加街道賽,於比賽中大喊:「麥林號!麥林旋風!麥林號!麥林號!」但結果,麥林號沒有使出麥林旋風,更甚是無故地飛出了跑道,被foul了。起初我以為是老翻四驅車所以沒靈性,也因為我不力竭聲嘶地嚎叫,到後來我才明白,一切都不是四驅車的錯,錯的只因沒有一舊好的馬達。

馬達,是一種將電能轉化成機械能,並可再使用機械能產生動能,用來驅動其他裝置的電氣設備。大部分的電動馬達通過磁場和繞組電流,在電機內產生能量。簡單而說,即是摩打。大致上分兩種:貴摩(高級摩打)及雞摩(cheap雞摩打)。俗語:「不論是「貴摩」還是「雞摩」,最緊要架車有舊摩。」一舊馬達,等同人的靈魂,是不能缺少。人沒靈魂,則何如?死;四驅車沒馬達,則何如?不動。你有沒看過人玩車不裝馬達又能起動?等同你不會看見人叫可樂會走杯;食柳包會走魚柳;洋蔥豬排飯走豬排留洋蔥,出現這個情況的或然率,仲低過零呀!但偏偏有人就是喜歡玩沒馬達的四軀車。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高調,但受萬人景仰。他可以將一部爛車打造成世界級的名車,並令自己成為舉世知名的教頭。究竟他是神仙化身?抑或地獄來的使者?無人知,但有一樣可以肯定的是,每個人都會給他一個稱號-寸王!

「你知道 阿仙奴愛哭,這是他們的傳統。」
「毫無疑問,一切都以爭奪錦標為先。我的DNA沒有改變,我的本性亦未改變。我不是那種在一間球會裡3、4年贏不到錦標還不走的人。」
「我不認為把馬達賣給曼聯有什麼問題,他們對車路士毫無威脅。」

他寸,卻是寸得起。但寸還寸,棄用馬達則是另一回事。好的東西是留及自己,珍而重之,用來收藏,這也算了,但他竟把這粒上季最佳的馬達拱手轉讓給敵人?雖然對方駕使的不是四驅車,要粒馬達也沒用,但這馬達總有它的用處,用處正正就是要激活一班死氣沉沉的魔鬼。別人說你精明,要他助魔鬼復活,再襲敵人;但我卻說你短視,如此一來一回,讓你走過今天,日後還不是會冤家相對?何必呢?不過由那天掌管這車開始,他就看不起這細細粒的馬達。喜歡一個人可以沒理由;討厭一個人可以造出千千萬萬個理由。為消除眼中釘,無所不容其極,慘吃無情雞的馬達這刻只能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可憐的史丹福橋球迷只能看著馬達的背目送他由藍血人變成紅魔鬼。明明名字跟車路士是那麼的合襯,卻偏卻遇上一個狂人,彷彿美女配上野獸;關公遇上外星人,如此一配,緣份早已盡,負皮早已留。儘管輕輕的馬達走了,正如沙拉赫的來,仍是無法填補球迷來心那道深深的傷疤。

因為十個他,也不如馬達一個。

從小已從一盒街邊十元的仿雙星牌四驅車當中明白,不論車身仿真度有多高、配件有多靚、加多少隻定風翼、齒輪,要是沒裝馬達是根本無法召喚四驅車起動。但仍然還有人甘願放棄一舊「細細粒,容易食,又好波」的馬達,選擇繼續打造只有外殼,而沒有靈酌的「巨霸號」,難道你真的以為四驅車是聲控嗎?

「飛過去喇!麥林號~~~~~~~~」

不論「貴摩」還是「雞摩」,能使四驅車向前走的就是好「摩」!噢,摩連奴.......

沒有馬達,但有「摩」連奴,四驅車還能起動嗎?還能使出麥林旋風嗎?麥林旋風能使出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車還能動,即管看看這輛四驅車有沒靈性,懂得聽這個「摩」打的施令。

足球說故事@贊師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