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幻想之作!曼聯的神秘業務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幻想之作!曼聯的神秘業務
Jan 28th 2014, 03:13, by 足球群英傳

堤亞高的轉會背後,可能是曼聯的神秘業務。

時間回到去年夏天,小莫剛剛當上曼聯領隊,他某天揭開報紙,見到大字標題:「曼聯勢簽下堤亞高艾簡達拿」。小莫差點把口中的咖啡噴了出來,明明沒有接觸過他,為何報紙都可以報道呢?此時,曼聯行政總裁活華特走過來,問道:「小莫,工作習慣嗎?」

小莫說:「大致可以,唯獨是這些報道。以前在愛華頓,沒有報紙會創作我的買人新聞,但來到曼聯後,我凳都未坐暖,他們已經幫我買人了。」

活華特說:「小莫,這句說話有個錯處,這些新聞不是報紙創作,是我們創作的。」

小莫露出個不解的表情,活華特續說:「你剛剛來,不清楚曼聯的業務也是正常的。你跟我來逛一逛,就會明白了。」

活華特帶住小莫去到一個神秘的辦公室,裡頭只有幾個員工,他們一直忙住接電話,完全沒有空餘的精神去留意活華特及小莫。

活華特介紹:「你當日將朗尼賣給我們時,賣了多少錢?」

小莫答道:「2700萬鎊。跟這個辦公室有甚麼關係?」

活華特道:「如果當時,皇家馬德里突然出價3000萬鎊,你說曼聯會不會加碼?」

小莫道:「應該會。」

活華特道:「換句話說,你當時不是為愛華頓賺少了300萬鎊?」

小莫搖頭道:「皇馬怎會突然肯出價買朗尼呢!」

活華特微笑道:「這個就曼聯一直以來的神秘業務。」

小莫悟性低,仍摸不著頭腦。活華特見此,便親自接了個電話,並開了揚聲器。活華特首先很有禮貌地說:「這是曼聯抬價部,有甚麼可以幫到你?」

電話的另一端說:「我是巴塞主席羅素,你們幹得不錯,現在拜仁加碼到2500萬歐元跟我們買堤亞高。如果沒有你們出手,相信堤亞高只能賣1500萬歐元。」

活華特道:「呵呵!舉手之勞,我不只是放料給記者,讓他們炒作一下,炒到拜仁心驚,便會自動加碼。羅素主席,如果2500萬不夠的話,我們還可以繼續幫你抬價。」

在電話的羅素說:「能夠抬高1000萬,我已經很滿足了。唉!最近花錢買尼馬,用了過億……不是,5000萬歐元,所以我們巴塞都等錢使。」

活華特道:「幸好山度士沒有請我們抬價,否則你一定要付更多。」

羅素說:「堤亞高的交易這兩天就會落實,到時我們收到錢後,會將1000萬歐元的20%,即是200萬歐元分給你們。」

活華特:「多謝主席!以後要賣人,記得先找我們商量,曼聯包你賣人可以賣到好價錢。」

羅素「嗯」了一聲,就掛線了。活華特放下電話,望往小莫,說:「你現在明白嗎?」

小莫嘆道:「難怪曼聯年年收入都創新高,原來賺錢的方法層出不窮,令人讚嘆!」


曼聯抬價成功,拜仁以高價買了堤亞高。

此時,電話響起,活華特示意小莫接聽。小莫戰戰競競地拿起電話說:「這是曼聯抬價部,有甚麼幫到你?」

電話的另一端是C朗拿度,他說:「我是C朗,想用你們的抬價服務,希望可以加人工!我會配合你們,向西班牙報章表示不高興,拒絕續約。」

小莫說:「我們會找Nike一起造謠,指他們願意資助我們5000萬鎊去買你,還配搭上里奧費迪南歡迎你的說話,務求令到所有人都以為我們想買你。」

C朗拿度說:「莫帥,你果然是費格遜的最佳接班人,你在抬價方面極有天分。我們保持聯絡吧。」

收線後,小莫望往活華特,後者豎起一隻手指公道:「小莫,你已經做成了一宗大生意。」


在曼聯的抬價後,C朗得到皇馬一份豐厚的合約。是次抬價行動成功!

經過幾個月的熟習後,小莫已經正式成為抬價部的主管。今個月是小莫上任主管後的首個轉會窗,所以他決定坐鎮辦公室接電話。

「係,曼聯抬價部!拜恩斯?你想跟愛華頓續約時拿多點人工?沒問題,我們這個一月會不斷向傳媒暗示買你,相信愛華頓都會就範。見是老朋友,收你便宜一點。就所加人工的10%吧!」

「係,曼聯抬價部!你是干地?祖雲達斯想賣人嗎?原來你們想賣普巴。你們嫌巴黎聖日耳門出價4000萬歐元都不夠,想再抬高一些。這樣的抬價,靠報紙是不行的,我們要用plan B。我會親自出馬,去觀看你們的賽事,明確地表達我們抬價的決心。除了抬價費外,你們還要包我的機票、住宿及入場票。」


莫耶斯出差,到意大利抬價。

「係,曼聯抬價部!是拜仁中堅丹迪,有甚麼幫到你?你想加人工,我們會在三日內安排傳媒報道曼聯收購你的新聞。我們會在事成後收取你所加人工的20%。嫌太貴吧?或者這樣,我們有個優惠套餐,二人同行,一齊8折。你可不可以找多個朋友?」

「係,曼聯抬價部!卻奧斯?丹迪介紹你來的,他一定沒有介紹錯!係,你現在還有年半約;如果你想跟他一起加人工,我們會給個8折。為了表示我們公司對你們兩人的重視,我小莫會親自到德國睇波,為你們抬一抬人工,相信可以抬得更高!」


莫耶斯上星期五去了看拜仁的比賽,還跟卻奧斯的經理人密密斟。以為談轉會?其實可能是幫他加人工。

「係,曼聯抬價部!原來是摩連奴,有何貴幹呢?你想賣桑馬達,叫價4000萬鎊。若果事成,你願意給我們2000萬鎊。係,但你有一個條件?若果抬完之後,沒有人買,就要我曼聯包底購買?讓我想一想吧。」

「這件事原則上沒有問題。不過,我們曼聯的包底收購價可否減一些?3500萬?不行?你要3800萬?到我不行!3700萬?又不行?你要3800萬?不行,我最多加10萬鎊,3710萬鎊!你罵我是阿仙奴?他們是加1鎊,我是加10萬鎊,怎可比較!如果我們是阿仙奴,難道你們是利物浦嗎?哈哈,別再吵吧,就3710萬鎊。」


抬價後,都沒有其他買家肯買桑馬達,曼聯只好硬食。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