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朗誦冠軍談梁逸峰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朗誦冠軍談梁逸峰
Jan 10th 2014, 07:54, by 王棘蘭

  《特別的朗誦技巧》相信是近期最火紅的影片,影片裡梁逸峰同學不單表現出朗誦的絕佳示範,更內藏無限發揮創意的空間。這不是我片面之詞,網民們的二次創作正好證明一切。短片發佈不久,迅速瘋傳,大多是取笑他的誇張的面容表情、動作跟語調,部份人更說:「佢有冇咁誇呀!」但我可以前朗誦冠軍身份告訴你,真係咁誇。

  當年高中時代,我也曾奪得朗誦冠軍,從朗誦的角度,梁同學的確表現出色,咬字、表情、發音、感情通通到位,不愧為多屆冠軍。但從普通市民角度,你問我睇段片有冇笑?有!仲笑到「咔咔」聲,相信我跟他教長立場一樣「對外界評價持開放態度」,我明白為何別人會笑:可能因為梁同學誇張的動態加上充滿喜感的樣子;但我也明白朗誦確實如此,所以就我個人角度,「感到好笑」跟「欣賞他」是並存的。

  我絕對認同朗誦是一種表達感情的藝術,亦可幫助同學建立自信。不過,如果人家看不懂此藝術,就自然會有無知式的嘲笑。就像不懂時裝的人會笑黃偉文不倫不類、不懂音樂的人會笑郎朗、李雲迪的表情一樣,當然就算懂得藝術,也可以feel funny。我理解,亦接納。梁同學亦一樣,思想成熟,理解並接納惡意批評。

  總括來說,這件事情,梁同學絕無不妥,只是樣子較有喜感,討得別人歡笑。而大眾將這種力量聚焦並倍升,造成一種似是取笑別人的壓力。幸好梁同學思想成熟及明白事理,他亦可以像八兩金、黃夏蕙等,享受自己能帶歡樂給大家。不過,帶歡笑給別人,也要承受被嘲笑的壓力,亦即是蜘蛛俠的名言:「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加油呀梁同學!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