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大導演的心理遊戲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大導演的心理遊戲
Jan 10th 2014, 09:39, by Lam Lam

《玩謝大導演》(Venus in Fur)
(註:小量劇透)

大概我老了,愈來愈不愛看大製作。
波蘭斯基齣新片,製作是小格局的,一個場景,兩個人,全片就是這樣。但展示出來的氣度,卻不是小家子氣的,導演向高難度挑戰,透過一個看似很簡單的結構,卻玩了一回心理遊戲,男女主角暗中角力,引領著觀眾情緒高低起伏,也充分展現導演的才情滿溢。
影片看似很簡單,便是一名爭取舞台劇角色的女演員與導演在試戲,但期間二人唇槍舌戰、態度曖昧,隨著故事發展,二人的主客身份逐漸轉換,加上戲中戲,觀眾有時也分不出是真心話還是台詞,也大大增加了趣味。
當然,這一類電影,演員是很重要的,本片女主角正是波蘭斯基的現任妻子Emmanuelle Seigner ,她演來無懈可擊,由看似粗鄙的女演員,一投入角色即脫胎換骨,慢慢代入小說人物當中,然後逐漸主宰一切,演出收放自如,不但主導了男主角的感情,也牽引著觀眾的情緒。當然,她的身形已大不如前,但還是散發著一點點韻味來,若我是導演,也會被她所迷惑。
至於男主角 Mathieu Amalric演來則較內斂,看著他的防線一步一步被攻陷,也實在讓人生出點點同情,而且總覺得他跟波蘭斯基有幾分相像,或許他在暗示電影是有幾分夫子自道吧(雖然本片其實是改編自舞台劇),他不是很喜歡跟女演墮入愛河嗎,哈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