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一群明報專欄作者的聯署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一群明報專欄作者的聯署
Jan 10th 2014, 08:31, by 獨媒轉載

我們是一群《明報》各版面的專欄作者。對於《明報》總編輯劉進圖突然遭到撤換,由一名來自星馬的傳媒工作者接任總編輯一職,我們極度關注此事,並感到相當憂慮。

我們一直相信傳媒的天職是監察政府,而《明報》多年來秉持專業的新聞工作精神,作出不少具批判而深入的報導。《明報》的偵查報導一直都備受社會各界關注和讚賞,在監察政府方面實屬功不可沒。

在現時的眾多報章,《明報》這個平台亦容許不同政見的人士發表意見,更可容讓不同論者「筆戰」。另外,作為《明報》的專欄作者,我們交稿件予編輯的時候,編輯都甚少改動我們的文章,相當尊重我們這些撰稿人的意見和立場。

近年來傳媒人位置變動相當頻密,港台吳志森、商台李慧玲、信報游清源等,撤換、辭退的傳言不絕於耳,令我們不禁憂心將來的新聞自由的落實。我們堅決維護新聞自由,並希望《明報》管理層能正視事件的嚴重性,促請《明報》管理層能作出以下承諾:

1.《明報》與母公司世界華文媒體的管理層應立即交代撤換總編輯原因,保證將來的編採方針不偏不倚,不受是次事件的影響。

2.《明報》管理層應盡快舉行全員大會,跟《明報》員工會面,直接交代撤換總編輯的原因。

3. 《明報》管理層應作出承諾,不會對有份聯署的員工,以至參與關注組的員工秋後算帳。

我們必定會繼續抱著「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撰寫專欄,緊守崗位,為支援《明報》員工盡一分力,繼續撐起香港的新聞自由。

發起人:毛孟靜、王慧麟、孔誥烽、沈旭暉、吳志森、亞然(關仲然)、周澄、林輝、陳健民、陳婉容、陳景輝、張秀賢、區諾軒、梁美儀、梁啟智、舒琪、黃之鋒、黃世澤、曾志豪、葉蔭聰、張文光、鄧小樺、趙永佳、蔡子強、黎廣德、羅永生、羅健熙、戴耀廷

聯署人:公園仔、王雅雋、朱凱迪、李育成、阿果、呂秉權、何美儀、何雪瑩、吳愛達、吳君沛、李慧玲、阿寬、阿離、李寶瑜、家明、徐承恩、陳惜姿、陳裕匡、庫斯克、馬傑偉、陳電鋸、馬嶽、陶囍、梧杞杬、張知行、區家麟、莊國禮、許漢榮、黃宇軒、黃明樂、湯家驊、黃莉莉、黃照達、曾慶宏、梁永樂、梁家傑、楊秀卓、鄭志文、趙志誠、潘小濤、蔡芷筠、歐陽應霽、蕭裕均、譚蕙芸、龐永欣(排名按姓名筆劃數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