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一個好人:C朗拿度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一個好人:C朗拿度
Jan 10th 2014, 03:31, by 足球群英傳

星期一的西班牙甲組聯賽,C朗梅開二度,助皇家馬德里以3:0大勝切爾達。入球後,C朗雙手指天,將入球送給去世的葡萄牙名宿尤西比奧。不過,天上的尤西比奧未能完全接收到整份入球大禮,因為C朗早就承諾,他還要將入球送給另一個人。那個人叫佐基,是一位患上癌症的球迷。

佐基是皇馬的超級球迷,自然也是C朗的忠實支持者,他甚至會模仿C朗的髮型。但不幸地,佐基去年九月患上癌症,由於要接受化療,他的頭髮都脫光。C朗聽聞佐基的事,先寄了一張簽名照片給他,再親自打電話,鼓勵佐基積極面對人生,因為他的偶像會跟他一起戰鬥。


右圖就是佐基。

C朗的關心不是就此完結,他之後邀請佐基及其家人入場觀看皇馬對切爾達的比賽。C朗給佐基的不是普通的門票,是班拿貝球場包廂的門票;那個不是普通的包廂,而是坐滿C朗家人的私人包廂。

病人最需要別人的關心,C朗不想將佐基丟到冷清的角落去,他希望自己的家人可以給予佐基熱鬧及溫暖。這是C朗的細心,也是他的同理心。

82分鐘,C朗取得入球,他立即雙手指天,將入球獻給尤西比奧。他之後跑到場邊,對住看台豎起拇指。他不是做給教練看,也不是做給家人看,他要告訴佐基,他的偶像跟他一起戰鬥:我可以入波戰勝對手,你也可以戰勝病魔的。


C朗入球後首先雙手指天,將入球送給尤西比奧。之後,他向包廂中的佐基豎起拇指。

佐基說:「這一天,我夢想成真。對於C朗為我做的一切,我十分感激,也十分感動。我從來也沒有想過的!在包廂裡,我跟C朗的家人一起觀看球賽。他的兒子很聰明,很友善,很有禮貌,而且跟他父親一樣英俊。這是一段不可思議的經歷。」

佐基的母親當日陪住佐基經歷這一切,她說:「言語都難以形容我對C朗的感謝!他是特別的人,是真正的天使,我們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他所做的。雖然人們對C朗有不同的評價,但我覺得他是個天使,多謝你所做的一切,基斯坦奴。」

比賽當日,感激C朗的不只是佐基的一家,還有切爾達的球員曉高馬路,那是另一個小故事。一年前,在2013年1月9日的西班牙盃比賽,皇馬對切爾達。當時21歲的切爾達右閘曉高馬路攔截C朗,結果自己受傷,而且是膝部韌帶撕裂的重傷,最後休養了半年。


一年前,曉高馬路攔截C朗時受重傷。

曉高馬路說:「當時我受傷了,所有球員都明白傷勢多麼嚴重。在比賽完結後,C朗第一時間來到更衣室探望我,給予我支持。今場再對C朗,沒有甚麼特別想跟他說,只想私下答謝他對我的支持。對我來說,那個是非常艱苦難過的時刻,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他這份支持。」

精彩的射門,受人注目,但遲早煙沒在足球歷史當中。數之不盡的入球,叫人驚嘆,但只是一堆沒有感情的數字。當今球壇數一數二的地位,受人景仰,但遲早都會被後來者趕過。反而,一些今日以為不起眼的小事,才能經歷時間的洗禮,沉澱在人的心裡。過去一年,C朗還做了很多窩心小事,其中不可不提他跟球迷基祖卡的故事。

在去年夏天,皇馬到美國參加季前熱身賽,在他們對車路士的比賽期間,有位球迷衝落球場,與C朗擁抱;他就是20歲的基祖卡。

基祖卡回憶:「我一衝落球場,第一件事就是找C朗,沒有想過其他。我最後用跪滑的形式衝向C朗,算是一種慶祝,而我知道C朗都會這樣慶祝入球。他見到我滑過來,也笑了。之後,我抱住他,並告訴他,他是我的偶像,我會永遠永遠支持他。我還跟他說:『求求你C朗,別讓警察拉走我!』C朗聽到後,也緊緊抱住我。」


C朗及基祖卡在球場上相擁,兩人還聊了半分鐘。

最後基祖卡被拘捕,還拘留了兩天,警方最後起訴他擾亂社會治安。雖然罪名不算太重,但對基祖卡的影響極大。基祖卡擁有加拿大及阿爾巴尼亞雙重國籍,目前以留學簽證留在美國讀者,一旦罪名成立,他很可能被驅逐出美國。

C朗得知此事後,寫信去法庭求情。據西班牙《馬卡報》披露,以下是求情信的內容:

「我叫C朗,在皇馬踢波。我在陽光生活球場比賽的時候,有位球迷走進了場內,他叫基祖卡,一位大學生。當時我們擁抱了一下,聊了一會兒,直到後來保安進來把他押出了球場。

這孩子怎麼看都沒有攻擊性或者暴力傾向,再說一句,當保安和警方過來的時候,他連一點反抗的意思都沒有。

就我所知,他承認了錯誤,意識到了球場安全的重要性。他是個20出頭的小伙子,沒有爸爸,由他的母親一手帶大。他是棕櫚海灘州立社區學院的國際生。

這件事讓我很擔心,因為如果刑事指控不被撤銷的話,他的移民資格和大學學業都會面臨很多問題。當晚他被直接帶去了球場保安區,在那裡坐上了一天,之後又在監獄囚了半天。他在出庭之前,曾在律師的陪同下請求撤銷指控,但是你們(控方)置之不理。

我理解你們的立場,理解執法的重要性。然而,我懇請控方可以考慮撤銷對這位年輕人的兩項控罪。若是看到這孩子因為這樣的錯誤面臨刑事檢控,我會很難受的。

從各方面看,他都有著光明的前景,我絕不想看到他的未來因為司法的錯誤而被破壞。謝謝你們,如果你們有任何問題的話,可以隨時找我,請不要猶豫。

此致,基斯坦奴朗拿度。」

這是C朗寫給基祖卡的求情信。

C朗就此有兩手準備,假如求情信沒有效的話,他願意邀請基祖卡到西班牙留學,並為他支付所有學費。去年12月,C朗及基祖卡都收到好消息,當地法院撤銷了基祖卡控罪。基祖卡接受訪問時表示:「我的夢想是再一次見到C朗,然後衷心跟他說一句多謝。」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