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什麼階段適合結婚?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什麼階段適合結婚?
Jan 10th 2014, 03:27,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今日讀到一篇報導:一對結婚三年的八十後夫妻,因為收入超過可以排公屋的資格要求,最後太太決定辭工放棄月入一萬二千元的工作,丈夫原本從事月入一萬六千元的社福界工作,轉去當一份月入不足一萬四千元的工作,為的,就是留在公屋輪候冊上等上樓。(相關文章

該報導探討為了上樓令年輕人向下流,扭曲福利制度,繼而說到公屋制度的不足。不過,我想談談的是:其實兩個人什麼時候才應該結婚呢?

作為單身的我,只能從身邊的人去理解這回事:我那一代的同學朋友,通常結婚時都有地方住--要不是已有物業,就是想好要租樓住。當然,不是個個那麼幸福有父母幫忙可以買樓,亦不是個個都好環境有物業在手,但至少在結婚前,已經想好跟著要怎過。

這裡當然不討論那些突然攪出人命的例子:當然,他們若果想結婚就要快,結完婚分開住都要結啦。那麼,若果兩個人拍拖,到了什麼階段才結婚呢?

我見過有些例子,兩口子賺的錢不算多,但他們根本早就打算結婚後繼續二人世界,不生小孩子,過著跟拍拖一樣的生活。所以,他們租樓住,他們久不久就去旅行,快樂到不得了。

又有一些,同樣不是賺很多,同樣沒有物業,結婚之後都是租樓住的。他們一樣可以生小孩子,而在我看來,他們應該打算繼續租樓住。

我對於報導那對夫婦的決定並不認同,而且覺得應該不是常見例子。好,我就當你幾年後等到一間公屋,兩公婆事業才重新起步,什麼都比人慢,那時,你有間公屋又如何?兩公婆的感情可能早就出了問題,甚至可能離婚收場。

想改善生活,一定是從事業開始。本末倒置地將事業煞停捱窮走去排公屋,這是完全錯誤的邏緝。為何不去想想,沒有物業同樣可以過得很不錯呢?或者繼續努力工作,到時政府房屋政策有變,可以成為另一類被幫助的人呢?

什麼時候結婚當然不能一概而論,但我相信有計劃有打算想過婚後要過什麼的生活是很重要的,結婚,不是兩個人相愛到某個階段話結就結,沒有為一些實際的事情計劃討論,婚後的問題就大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別為了要有樓而弄得生活不知所謂,就算兩公婆有共同目標也好,都要咬緊牙關才捱得過節衣縮食的日子。

或者這樣吧:我記得有位女性朋友說,別跟一個比自己窮的人結婚,有錢就當然最好。我想有件事更重要:別找一個蠢人結婚,他會誤你一生的。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