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蔡耀昌此生無望入立法會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蔡耀昌此生無望入立法會
Jan 20th 2014, 03:28, by 民主黨評論團

民主黨副主席兼社區組織協會幹事的蔡耀昌,日前到紅磡警署報案,表示自終審法院就新移民申領綜援作出判決後,其個人社交網站近日出現恐嚇留言,當中涉及大量粗言穢語及人身攻擊,更有人揚言要用刀劈死他及強暴其家人。警方調查結果如何,此刻還未人知道,但已可以斷言,上屆在立法會選舉新東慘敗的蔡耀昌,此生已不可能再透過選舉進入立法會了。

執筆寫這篇文有點心情沉重,皆因筆者與蔡耀昌‬相識(但不是深交),在工作會議上也有交流。黨主席劉慧卿‬在政改立場上採取鷹派立場,從高調開記者會、撰文反擊李怡等可見一斑,最新舉動是,由同樣出身前線的蔡耀昌,報警要求介入社交網站恐嚇留言事件,然後以民主黨名義發聲明譴責有關言行。民主黨評論團‬早前已言明,劉慧卿及黨高層在三軌方案的立場,根本得不到黨內共識,哪怕再高調向批評聲音還擊,只要繼續與主流民意相逆,一切行動都是徒然,在缺乏地區骨幹等黨員支援下,更會自陷於孤立無援的困局中。(詳情請見文章《回應劉慧卿回應李怡「聚焦公民提名是力爭真普選的出路」指摘的反駁之分析》)

說蔡耀昌此生不可能再透過選舉進入立法會了,主要是犯了三大錯誤,一、把自己放在民意的對立面。身為社區組織協會幹事的蔡耀昌,代表新移民入稟,只是「被動」做了要做的工作而已。然而,他一旦報警,就是另一個情況──等於「主動」向群眾「開戰」,等於向所有曾經在元旦包圍他、謾罵他、在社交網絡留言攻擊他的人講:宜家我要報警拉你!今天在香港,作為一名政治人物,受批評辱罵是必需的,若動輒便要報警,只會予人小題大作、不能接受批評,在政治上嚴重失分,選民只會想:民意代表就係要受民眾監察和批評,罵得大聲啲、寫得恨毒啲,便叫警察拉人,點選得你落呀!

二、逼選民記得綜援案件。終審法院上月判決、元旦遊行大包圍後,經傳媒廣泛報導後,已經把蔡耀昌和新移民綜援案拉在一起,蔡耀昌現在還主動報警,從政治公關上來看,等於把自己和新移民綜援案掛勾了,從今以後,哪怕再過十年,除非蔡耀昌再發生一件更轟動全港的事,否則市民日後提起「蔡耀昌」三個字,只會聯想起新移民綜援案件,這樣為選舉對手提供了大做文章的題材。

三、把好事變成壞事。如果蔡耀昌深信自己協助新移民是正確,就應該欣然接受批評,表現出「即使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都一定繼續協助新移民入稟」的態度和立場。可惜現在報警,連表現這種深信自己是對的機會,都沒有了。籠統來說,蔡耀昌協助新移民入稟終審法院,本來只是做了不受歡迎的事,但報警及譴責攻擊他的人,卻是做錯了。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當年從美國考察回港後,有反對者在機場辱罵他「港奸」,李柱銘沒有當眾對罵,也沒有召警求助,只是引用伏爾泰的名句來回應:「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立場清晰、不失風度,更顯身份。前年民主黨選舉慘敗後,領導層洗牌,因緣際會下,在新東低票慘敗的蔡耀昌,才有機會成為了這個泛民大黨的副主席,這會否是蔡耀昌政治生涯的最高峰?未蓋棺難定論,但人稱「九哥」的蔡耀昌,若不想斷送進入立法會的機會,必須做兩件事:一、別再胡亂跟隨劉慧卿的指揮棒,對選民擺出一副「我告到你坐牢」的姿態,二、到警署銷案,然後效法前輩李柱銘,回應選民「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蘋果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